媒体:孙政才想逼王岐山下台 习近平不再优柔寡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孙政才已被中纪委调查,外界关注导致其落马的“政治问题”。孙被认为是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曾得到多名江派大佬的提携。美媒分析,孙可能和海外“爆料”里应外合,参与逼退王岐山习近平拿下孙政才,不再优柔寡断。

7月2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宣布立案调查。

7月26日,美国《世界日报》发表社论指,孙政才被废的原因,很可能是参与或背后支持身在美国的某大陆富商“爆料”,企图逼王岐山十九大下台,影响高层人事安排。在该富商对孙政才大肆吹捧后,孙应声落马。

评论指,拿下孙政才,标志着习近平不再优柔寡断,而是力推个人领导制,全面集权。习近平和王岐山废掉孙政才,籍此警告党内反对势力别在十九大前跟习中央叫板,也同时打破了邓小平以来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

孙政才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前朝元老确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有消息指,该“接班人”名单是当年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其中孙政才是江泽民一方代表。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引发孙政才出局的关键是其“政治路线”。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孙政才身上集中了这些大佬的利益,为他们积极奔走。

其中,曾庆红和贾庆林是江派人物,令计划也被曝与周永康结盟,同江泽民关系密切。

孙政才在重庆时,被当局批评“清除薄(熙来)、王(立军)遗毒不彻底”。加拿大媒体人姜维平刊文指,孙政才虽然在温家宝时期被提拔为农业部长,但他在重庆主政时,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温家宝,和前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一样,遵照张德江在重庆留下的格局,继续包庇薄、王余党,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

据报,当年薄熙来和王立军反目,导致王出逃美领馆,令江泽民一派的政变密谋破产,引爆中共高层公开分裂。

在江派政变的阴谋中,薄熙来因手持对法轮功迫害的血债,而成为江泽民属意的“接班人”。江派图谋薄熙来“十八大”先入常、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职务,再废黜习近平取而代之。

分析认为,孙政才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很可能会与薄熙来“同罪”。

薄、王二人不但是重庆“黑打”的罪魁,也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刽子手。而孙政才在吉林省和重庆市也积极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追查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