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将入住监狱”扩招 百警获面试资格含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近一年来,有关江泽民将被拿下的消息不绝于耳。舆论认为,江一定逃不过关押秦城监狱的命运。近日,中共公安部发公告称,100名警察获得选拔入秦城监狱任职的面试资格其中包括女性。对于该监狱大规模扩招,网民认为:为江、曾(庆红)入住而做准备。

陆媒8月2日报导,中共公安部发布2017年公开遴选警察面试公告,共有223人进入面试名单。其中100人获得选拔入秦城监狱任职的面试资格,男女比为9:1。之所以有女性,是因该单位有一个岗位仅限女性报考。

报导称,5月中旬,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正式启动,56个中央机关将从基层中选拔出360名公务员,职位涉及副处长、正副调研员等。

这次公开遴选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空岗最多的是公安部,26个职位将遴选出44名基层公务员,其中需求人数最多的单位,则是被称为“第一监狱”的秦城监狱,遴选公务员20名,只一家就占了公安部遴选人员中将近一半的名额。

职位分别是监管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监管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监管三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监管三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人数分别是5、5、8、2。其中招两人的监管三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写着,限女性。

对于监管一处主任科员,要求必须是法学、监狱学、侦查学、心理学等专业的,并具有2年以上基层公安工作经历。招聘还特别注明:“工作地点在昌平区;工作强度大,加班多、值夜班,限男性报考。”

8月1日,公安部公布的面试名单显示,招20人的秦城监狱,共有100人进入面试名单。

对此,网民纷纷跟帖,有网友质疑:“为即将入笼的江蛤蟆入住扩招狱警?”也有网友认为:“十九大前,老老虎们都要入笼了,需要更多执法类人员来稳控!”

众所周知,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共最高级别的官员,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它因“硬体和软体”都与其他监狱不同,而被外界称为“最神秘的监狱”。

此前,该监狱曾经关押过国民党战犯,收押过江青、姚文元等“四人帮”反革命集团主犯。

如今,该监狱也成为中共贪腐高官的“最后归宿”。“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高调反腐,迄今共有20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中共高官落马,其中绝大部分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港媒披露,截至去年4月底,秦城监狱“住客”有830多人,其中副省部级近500人,省部级91人,监狱758个房间只剩下92间,“囚满为患”。

已经获刑的江派高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人,目前均被关押在秦城服刑。

外界认为,江泽民及其余党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以及现任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人,最终也难逃关押在秦城监狱的命运。

近一年多来,有关江泽民父子,以及曾庆红父子已被软禁的消息不绝于耳。

曾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已被软禁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称,习近平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目前已经有了怎么处理江泽民、曾庆红的方案。他估计,时间不会很长就将能看到结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