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吉布地基地 存大型地下设施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日前,美国发现,中共号称后勤保障基地的吉布地基地,建有2万3千平方米的地下设施,有专家认为,如此大的地下设施应该是用来囤积武器的。那么, 一直声称不建立海外军事基地的中共,为何此时违背自己的承诺。请看报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地缘情报分析公司斯特拉福(Strarfor)和卫星图像分析公司“全资源分析”(Allsource Analysis)提供的两张图像显示,中共在非洲吉布地的基地有三层安全防御,戒备森严。

根据斯特拉福公司的分析,这处基地有大约23,00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该分析认为,地下设施有助于进行一些不希望被外界看到的活动,也能保护一些重要的运输工具和设备。

分析还指出,尽管中共国防部称,这处基地可以帮助中共军队通过参与打击海盗行动,以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当地带来和平与安全,但一张7月4号拍摄的图像显示,中共并没有在该基地建造码头。

全球防卫杂志总编辑陈国铭:“粮食和救济包都是有期限的,2万3千平方公尺来放这些救济物资,这恐怕太超过了吧,按照一般军事常识来讲,这有可能是储存弹药和燃料的地方。”

吉布地位于非洲之角,处与地中海、亚洲、非洲、欧洲交界的核心地带,西北可达大西洋,东南直通印度洋,东北部是红海,绕过澳大利亚就到了太平洋。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等在吉布地早有驻军。

7月11号,中共军方也宣布向吉布地驻军, 这是中共的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这个位置非常重要,而且世界上的能源一大半都是靠的中东地区,无论是军事、政治、经济方方面面意义非常重大,中方在这里建立一个军事基地,没有破坏国际法,也没有威胁到某个国家的利益,从国家利益上来考虑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但是(中国)这个国家完全是一小部分人掌控的,黑箱操作,在决定之前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没有知情权,也没有参与,不能体现中国的国民意志。”

对于吉布地的基地,中共一直避开军事基地,声称是一个后勤保障基地,目的是更好地履行护航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

不过这种说法一直受到外界质疑。西方国家认为,这是中共军事扩张的第一步。据美国之音报导,印度已经在考虑反制措施。

全球防卫杂志总编辑陈国铭说,印度觉得芒刺在背,因此前两天印度已经从俄罗斯采购一批军火。

那么为什么其他国家在吉布地已经驻军多年,一直平安无事,中共的第一个军事基地,就引发这么强烈的反应呢。

陈明慧:“他们是民主自由国家,人权至上的自由国度,它的决策包括它运作都是透明的,也不可能走军国主义道路,也不可能发动侵略战争,美国过去这么多年,无论叙利亚、伊拉克还是阿富汗,战争过去了就撤军,绝对不会占领国家的资源、占领国家的土地,占领国家的石油。”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中国由于现行的政治体制不健康,使外界恐慌。

陈明慧:“中国就不一样了,它有很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因为它的不确定性,给未来的国际政治、包括国际关系添了很大的变数,所以会引起世界主要大国的恐慌和关注。”

陈明慧说,其实中共的最大目标也就是维持在中国专制统治的稳定,在国际上并没有太大的野心,但是为了解决国内的危机,就很可能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不可预测的引发一些国际争端,甚至走上军国主义道路。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