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朝鲜射弹 川普安倍誓采取更多行动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来关注朝核问题,针对朝鲜28号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总统川普周一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双方一致同意,必须对平壤采取更多的行动。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东京时间周一(31日)上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发射导弹通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双方都同意“必须采取行动”,因为过去试图和平解决问题的途径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川普总统和我一致同意我们必须采取更多的行动。我们将尽全力保护我国公民的安全免受朝鲜的威胁。”

白宫表示,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没有讨论军事行动,而是呼吁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紧对平壤施加压力。

就在两国领导人通话前几个小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对朝鲜已经谈够了,中国要意识到他们必须采取行动,韩国和日本必须增加(对朝鲜的)压力,这不仅仅是美国的问题,国际社会都要参与解决。”

在7月28日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之后,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对中共过去在朝鲜问题上的“不作为”表示失望。

由于韩国总统文在寅目前正在休假当中,川普总统周一没有能够和他取得联系。韩国方面表示,文在寅在结束休假后会立即联系川普,磋商朝鲜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