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官员出殡 新老常委齐送花圈 独缺江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1日讯】30日,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原兰州大学校长刘冰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陆媒称,多名现任及前任领导人均有送花圈,唯独没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由于十九大召开在即,江的“缺席”引发猜测。

陆媒报导,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原兰州大学校长刘冰,7月24日因病在北京医院去世,享年96岁。30日,刘冰的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报导列出赠送花圈、对刘冰去世表示哀悼的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马凯、刘延东等4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退休老常委。唯独江泽民缺席送花圈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刘冰1979年起任甘肃省副省长,1981年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兼秘书长,1986年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88年后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冰还曾是胡锦涛、习近平的恩师,曾拍板录取习近平进清华大学。

由于十九大召开在即,被指是江派“接班人”的孙政才落马才几天,江泽民“缺席”新老常委集体悼念,引发舆论关注猜测。

7月21日,就有多个不同消息源称,部分中共元老已经先期抵达北戴河,江泽民因为“健康原因”,去年就没能来北戴河,今年已经肯定再度“缺席”,可以肯定“他可能永远不会再来北戴河了”。

7月9日,大陆原军事院校的教授、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对大纪元表示,“江泽民去北戴河可能性不大,因为他身体很不好,离不开医院。他带着氧气瓶去那里?!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近几年来,有关江泽民死去活来的新闻翻来覆去、一传再传。5月上旬,网路再度传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死讯后,不到48小时之内,江的名字在陆媒两度“露面”。

有北京红二代表示,江泽民死活其实一个样,起不到任何作用。而江泽民每次传出死讯时,网上几乎都是一面倒的借此把江的汉奸身世、出卖国土、镇压六四学生,迫害法轮功、江家父子贪腐第一、老人干政、党政军大老虎总后台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辛子陵说,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将有一场至关重要的决战,“因为江泽民的问题不解决、曾庆红的问题不解决,法轮功受迫害这些问题不解决,你也开不好十九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基调已定,习近平要拿江泽民说事。他分析说,因为从习的第一任期反腐“打虎”,防范金融政变等,到第二任期的人事安排以及将要推动的改革来看,一系列的动作与“打江、抓江”分不开,因为江泽民集团已经成了习近平执政路上的最大障碍。

去年6月份,就有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江绵恒已经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也曾非常肯定地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习当局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北戴河会议基调已定?专家:习近平要拿江泽民说事(视频)
相关链接: 传中共元老陆续抵达北戴河 江泽民“永别”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