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一月两射导弹 国际社会严厉谴责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朝鲜一个月内两度发射导弹,明显的挑衅行为也再次引发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

对于朝鲜一个月内发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威胁东亚区域安全,韩国政府表达严重抗议。

韩国总统文在寅:“(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它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巨大威胁。”

上周韩国曾向朝鲜喊话,呼吁举行军事会谈,但朝鲜没有回应。如今朝鲜再射导弹,韩国则再次提出对话要求。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们再一次敦促朝鲜,从发展核计划与导弹的幻想中清醒过来,选择一个新的对话途径。”

全程监控朝鲜导弹发射的日本政府,同样表达强烈抗议。

日本内阁长官菅直彦:“我们绝对不接受朝鲜反复地挑衅。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强烈抗议朝鲜。”

欧盟随后也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导弹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欧盟呼吁朝鲜“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增加区域和全球紧张局势的进一步挑衅行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