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中暑中风 中医师谈应对之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在炎热的夏季,人们不小心可能会中暑甚至中风,要如何预防和应对呢?来听中医师的分享。

中暑有哪些症状呢?

中医师Ann Shi:“症状可能就是头晕,出汗严重的话会有抽筋,如果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如果在家里的话你可以做一些及时的处理,比如:打开电扇或打开空调,然后用冷水给他擦身,放在额头上面给他散热,也可以赶快喝点温水不要喝凉水。”

发现亲友中暑时,该怎么处理呢?

中医师Ann Shi:“首先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让患者躺下,如果是中暑的话就给他用冷水擦浴,如果是中风的话赶快送医院。”

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夏天时更要留心中风的征兆。

中医师Ann Shi:“通常人家认为中风在冬天才会有,其实不然,夏天的时候我们的血管扩张,如果高血压的病人,在大汗淋漓的时候跳到游泳池里就非常危险,就有可能中风,因为跳到水里之后,冷水马上收缩你的血管,使你的血流全部涌到上身去,涌到头部,会引起血管的破裂。”

事实上,缺水也容易导致中风,甚至引发心脏病。

中医师Ann Shi:“在天热你喝水少的时候,你没有喝够水,血液浓缩,血液的黏稠度会增加,这样会引起血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脑血栓,就是缺血性中风。”“也可以引起心肌梗塞,引起心脏病发作。”

她呼吁民众夏天要多喝水,也强调若老年人不喜欢开空调,一定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