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是否开战8月是关键 美国正式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7月19日,香港党媒《凤凰网》就中印边界对峙发表文章,似乎透露出不主张开战的意向。文中引述分析指,如若动手8月最佳,因为那时候开战“打不长”。文章还提到,美国也“希望中印对话解决问题”。

文章指,中印边界对峙持续一个月,局势既没有恶化,也没有和解。而中国的网友们群情激愤,一味主张开战。

文章说,如果要开战,政治和军事上必须都有充分的准备。政治上,中方目前是最不想爆发任何战争,“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可是印度也知道,所以他就要在中方最不想动手的时候“挑衅”。

文章还说,中共“真正的对手”是美国,从未把印度作为主要的战略方向。

文章还提到,从军事上说,中共军队目前也没有准备好。中方目前部署于中印前线的部队为3个步兵旅,2万多人,而印军大约为十几万人,双方兵力对比大约为1比8。即便要打,也要先从西南、中原调集部队,但是大规模的兵力调动“需要时间”。

文章还引述军事专家王云飞分析,如果要动手打印度,最好8月份动手,之后9月天气转冷,战区留不住人,“能够避免战争规模扩大”。如果双方不开战,9月自然双方撤兵,本次对峙“无疾而终”。

无独有偶,中共官方智库——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16日对印度《经济时报》表示,他认为中印僵局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该地区进入恶劣的冬季,“最后,由于气候原因,印度军队或许会撤退,然后双方或许都会撤退。”

不过,王云飞和胡仕胜都没有提到,如果中共军队今年冬季撤兵,那么明年天气转暖之后是否会继续施工。

《凤凰网》引述《印度时报》的报导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周三(19日)表示,美国对中印局势表示“关切”,并相信唯一出路就是双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据报,此次冲突起因是中共军队在“争议”地区修建道路,印军因此“越境”对峙,阻止中方施工。

此外,在1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中共政府向各国驻华外交官通报了中印边界对峙情况,表示中方“一直保持克制,但不会永远保持耐心”。

当记者追问“中方是否正在失去耐心?何时会彻底失去耐心?”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避而不答,继续重复“要求印军撤出边界线”的立场。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