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交界 阿拉斯加西端发生浅层7.8强震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西端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之间的北太平洋,当地时间18日凌晨1时34分,发生规模7.8的强烈大地震,震央仅在海底下10公里,强烈震撼堪察加半岛外海、距白令岛尼科利斯科耶市(Nikol’skoye)200公里处。

路透社报导,震央位于隶属美国偏远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的尼尔群岛(Near Islands group)最西与最大岛阿图岛以西。

初步测得的地震规模为7.7,后来下修为7.4,之后又上修到7.8,且震央仅在海底下10公里,强烈地震原应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所幸离任何主要大陆距离均相当远。

美国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震央周围300公里内的沿岸都可能出现危险的海啸波。”不过,海啸波不太可能抵达500公里外的堪察加半岛(Kamchatka Peninsula)东岸。

地震发生后又出现数次余震,包含两次超过规模5.0的余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