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带走细节流出 与薄熙来“待遇”相同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突发大“地震”,一度被看好入常热门人选的孙政才,15日突然被通告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港媒随后披露,孙政才因涉嫌卷入令计划案,目前被扣在北京,他当时被带走的细节也陆续流传。据传,对他的“待遇”与其前任薄熙来相同。

7月15日,新华社罕见在早间通告,中共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改由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消息强调,调动是“中央从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7月16日,港媒披露,新华社通告中仍称孙为“同志”无“另有任用”,与其前任薄熙来待遇相同。

报导说,翻查中共高官调动的官方通告发现,落马“大老虎”薄熙来被撤重庆市委书记时,仍称“同志”,且只有“不再兼任”而不提“另有任用”,约1个月后,当局才宣布其涉嫌严重违纪,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这时才没有称“同志”。

按照中共官场惯例,正常的地方“一把手”调动,前书记应到场与新书记交接工作。但据报导,7月15日,重庆官员会议上,孙政才并无现身,中组部长赵乐际到会上宣布中央决定,陈敏尔和重庆市长张国清在场。

港媒据知情人士披露,孙政才是在出席北京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带走调查。这一点也与薄熙来相似,薄2012年3月赴京参加中共两会时,被扣在北京,从此有来无回。

法广引述消息透露,由于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14日去北京后就留下了。据悉,孙政才暂扣京西宾馆。

据消息透露,孙政才妻子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案件。

此前港媒曾称,沐华平因港人女友,被指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可能泄露国家机密而受查,但官方尚未公布。

孙政才此前一直被认为是江派大员贾庆林的亲信。孙政才此前一直在科研单位任职,1997年从政转任北京市顺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当时贾庆林任北京市长并兼任市委书记;在贾庆林任内,孙政才先后被提拔为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并于2002年被提拔为市委秘书长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成为贾庆林的大秘。

2006年至2009年,孙政才调任中共农业部部长,彼时贾庆林是中共政治局常委。2009年至2012年,孙政才调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被抓,孙政才同年11月接任重庆市委书记。

但孙政才在重庆的工作幷未令习近平满意。2017年2月份,中共中巡组对重庆进行“回头看”时,做出了尖锐批评,包括,肃清“薄、王”余毒不利。

此前已有多家港媒披露,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在3月31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当时有分析说,何挺的遭遇可能影响到孙政才十九大“入常”。消息人士说,何“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何挺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政法帮要员,曾长期在周永康把持的公安系统任刑事侦查局局长,后被外派到甘肃任公安厅厅长。重庆事件后,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被抓,何挺调任重庆,接替王立军的职务。

此外,孙政才主政吉林、重庆,何挺任甘肃省公安厅厅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时,都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孙政才被免重庆书记 敏感时刻去向不明
相关链接: 入主重庆 陈敏尔踏入“接班”快车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