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空中受访”:中国有八千年历史 习近平很好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近日的受访中,谈及有关朝鲜(北韩)、大陆和贸易等问题。川普表示,中国有八千年历史,现任的习近平非常好。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7月14日发表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访谈,内容出自7月12日,川普总统在飞往巴黎的美国空军一号上,与随机记者的对话。

川普在对话中提及有关朝鲜、大陆和贸易等问题时表示:我们跟中国的一个大问题是,如果他们能帮我们对付朝鲜就好了。他们压力也很大,我明白。要知道,不要忘了,中国历史上和朝鲜半岛有过战争——你知道,跟朝鲜半岛的战争。不是说,哎呀,你就按我们说的做就好了。他们和朝鲜半岛有过许多战争。

川普说:中国有8000年的历史文化。所以当他们想到1776年——对他们来说,那就像一座现代建筑。对我们来说,1776年是很早以前了。对他们来说,那就是一栋很新的建筑,对吧?所以,你知道,他们在许多许多个世纪里和朝鲜半岛有过无数的冲突。所以情况并不是,你这么做就好了。但我们会看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川普在谈话中提及大陆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表示:我和他关系非常好。我觉得他是个非常好的人。

川普说,但他(习近平)会做对中国有利的事。他不希望看到5000万人越过他的边境。你知道,那里的情况是很复杂的。我看到了事情的另外一面。你永远都要知道事情的另外一面是什么。

根据谈话,川普认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协议是所有协议里最糟糕的:在中国方面,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是必须解决贸易问题。我们必须解决贸易问题。之前我的态度有点宽容,因为我希望能获得他们的帮助。

川普同时指责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所签署的美韩贸易协议,使美国每年损失4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川普说:那也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干的好事。要知道她当时说那是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但现在它被延期了。她说这会给我们的国家带来工作机会,我们会从中获利。很好。

我们现在每年损失400亿美元。这是一项糟糕透顶的协议。所以我们已经开始与韩国就这项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该篇文章的编者按写道:“最初,记者们以为这些谈话是私下的,不能用来发表。然而,白宫却改变了这次交流的性质,原因是特朗普问起其中一名供职于《纽约时报》的记者,为何没有报导此事,她告诉他,记者们以为那些对话是不能用作报导素材的。”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