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准备自己干 拟单边制裁中国实体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7月11日,《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强化对朝鲜(北韩)的单边措施,目标指向帮助朝鲜核武开发获得资金的中国企业和银行。

报导指,美国内阁成员近日暗示,白宫准备好动用自身力量切断流向朝鲜的资金。不过,官员们表示更希望得到中方支持,通过联合国采取联合行动。

美国官员称,继上周朝鲜成功发射了能将阿拉斯加纳入射程范围的洲际导弹后,形势更趋紧张,现有制裁措施将较过去加码,美国也将加快单边行动的努力。

报导指,上周四联邦法院授权美国司法部调查多个“离岸美元账户”。这些账户和中国公民迟玉鹏及一个由5家公司构成的贸易网络有关联,其中包括中国从事朝鲜商品进口的最大贸易公司之一——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这个“迟玉鹏网络”被指为朝鲜军事和武器项目秘密提供资金支持。

分析人士称,该网络可能会像去年的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那样,成为美国政府的目标。有20多家中国的银行涉嫌为来自丹东鸿祥的资金洗钱,有可能被美国政府盯上。

上个月底,美国财政部已将中国的丹东银行和2名中国籍人士列入制裁名单,这两人被指控为一家为逃避对朝制裁而设立的幌子公司工作。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上周五表示,美国希望中方动用自己的力量遏制朝鲜的融资。不过,美国将有计划地逐步施压,美方的“战略耐心”是有限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海利(Nikki Haley)上周在安理会警告,中共和其他支持朝鲜的国家,若不停止协助平壤政权,美国可能会停顿与他们的贸易。海利特别点名指出,朝鲜贸易绝大部分来自中共,强调“执行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重大责任在于中国”。

美媒CBS国家安全分析师汤森德(Fran Townsend)上周透露,“我们听到川普总统不高兴的原因是,我们知道朝鲜(核导弹)计划的供应链的80%仍然来自于中共。”

朝鲜对外贸易中,90%来自中朝贸易。另外,中共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原油,这也是朝鲜的经济支柱。

《华尔街日报》引述分析人士称,多年来朝鲜对于此类施压都拒不妥协,专家也质疑美方此次行动是否奏效。而且,中共也不愿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施压,因为当前局势能赋予中共地缘政治上的谈判筹码。

《希望之声》引述分析称,现在的朝鲜政权堪比1960年代的阿尔巴尼亚和1950年代的中共,它们似乎对国际压力免疫,而且对自己的人民大批死亡也不会动心。

拥核目前已成为金正恩政权维持生存的根本手段。外界分析,除非威胁到其政权安全,否则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器。

韩媒认为,如果中共切断石油供应的“生命线”,可令朝鲜政权妥协。不过,中共可能不会轻易同意。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