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王五年反腐亮底牌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今日点击】(2888-1)

提要
复星再次遭遇股价暴跌
明天系正出售巨额资产
福建原省长河北人大主任被双开
安徽原副省长周春雨被双开
中共又一现役将军落马
人保集团原总裁王银成被开除党籍公职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我住这地方特别热,结果跑一家小面馆吃面。小面馆面是朝鲜冷面,跟那个府右街大街,府右街大街跟西安门大街拔角,那个朝鲜冷面是那么回事,那这边是真正人朝鲜人做的。说是朝鲜人做的,他大概多少年前就开始看我节目了。因为熟,坐那吃饭就吃碗面,然后隔壁来的是大陆人,听起来像是天津的,出来不久。那跟朋友一起到那吃饭聊天,不是咱特意听的,那刮风,热风刮过来的。聊天说了个故事,他说大概是他的弟弟还是什么,说这个弟弟是在一个公司里做老板,但这公司的级别比较低,也不低啦,我现在搞不清楚,他说做老板,但是国营的公司,是科级的总裁,科长级的。结果他的老婆,他太太,是在另外一家公司里做处级,但不是老板,可人家是处长级的。

这老板的,就是科长的老板,在家里要听这个处长的,打工的。处长的官比他大,可是在那个公司里又不是一个一把手。这俩口子在家里头,反正这事就说不清楚了。在外头呼风唤雨的弟弟,回到家里头就成打工的了,原因就是他是科长,媳妇是处长。然后他们就乐,说这下没法弄了,所以以后娶媳妇得想清楚了,比自己外头官大的,不能够,不能娶回家会有麻烦的。那我听了,我自己觉得满悲哀的,相当悲哀。中共的洗脑的这种权力的概念,当人们只站在利益的角度的时候,你会看到权力的一切,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中都渗透着。很多痛斥中共的人,也在中共的这种胜者王侯败者寇,这种弱肉强食的环境中,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权力渗透到了家庭,而权力在社会中,我们在YouTube上也好,在推特上也好,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城管、警察,对普通人的污辱式的那种做法,太多了,在全国的每一个角落中。当大家痛斥那些的时候,你想想一个家庭,男人是科长,人是处长,这男人回家就衰了,把这一套进入了家庭里面,为什么,家,家里面跟共产党的体制,就变成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在生命中的结合在一起,因为他的生命是被洗脑的。你再看看在社交媒体中,对吧,你不同意我的观点,我就给你拉黑了,然后弄一帮人我污辱你,到处都是,对不对。今天的社交网路推特上满发达的,但这一种做法跟在国内的城管,去污辱那些练摊儿的,是一个东西,是一个生命的理念,一个环境下的东西,完全一样。但当事者没有能力认识,没有,一点儿能力都没有。

复星再次遭遇股价暴跌

那应对的呢,是国内的现实状况,这2天老热闹了,过完党的生日。应该是昨天啦有个时差,英国的金融时报,一篇报导这么说的:复星再次遭遇了股价暴跌。星期四复星上市分公司,复星国际和复星医药,H股A股分别出现暴跌。那复星自己发布声明,否认了有关郭广昌失联的报导。文章讲复星集团,极力否认它的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传闻。那该集团多家上市分公司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出现了暴跌。它提到暴跌的程度呢,高达4%、4.5%甚至9。在上个月北京方面,表示正在调查卷入海外收购热潮的大型集团的财务状况,那复星集团就是其中一个。

我们在做这一集节目的时候是比较早,所以有关郭广昌是否真的,就像安邦集团的吴小晖一样出状况了,那我们不知道,完全就不知道。但是呢后续的消息,还没有出来。但是它非常清楚的看到,郭广昌复星、那安邦,在这一次习近平对整个海外并购,和金融资产的这种肃清速缴回收,向国库回笼的过程中呢,那复星集团呢成为了一个主要的目标。

与此同时路透社发表消息说,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的商业帝国,正在被国家,中国政权本身,给它出售,肢解出售,涉及金额高达几十亿美金。文章讲中国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减它庞大的资产,包括30多家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路透社没有披露消息来源,明确讲说北京的做法,就是为了控制金融服务公司的风险,这里面包括它的银行牌照,就是明天系拥有的银行牌照和保险牌照。明天系内部,也就是肖建华公司的内部,有一个专门处理资产的小组,这里包括华夏人寿、新华信托、潍坊银行的牌照,全都出售。但是很多消息处于一种封闭的状况。

明天系正出售巨额资产

肖建华被抓之后,他的太太周虹文,应该是掌控着明天系的公司的运作。可是周虹文呢我们知道,在他肖建华被抓的时候,周虹文已经跑到加拿大,没有在香港,也没有在国内。那在有关他的资产,这种被强迫拍卖的情况下,周虹文有多大权利也不知道。我以为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些资产收回来。那如果明天系里面,很多资产是替那些权贵家族们打理的,比如说肖建华跟曾庆红家族、贺国强家族、刘云山家族、张德江家族,那江泽民家族都有关系的话,他的资产当中的享有的份额,都与这些家族有关。那今天对明天系的资产如果进行这种,大规模的这种拍卖的话,那变相的,不就直接向那些权贵家族下手了,所以我以为这是一套的。所以真正真正2017年你看到的故事,恐怕现在正在开始。

福建原省长河北人大主任被双开

福建原省长苏树林被双开,苏树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内搞非法组织活动,对抗审查等等,滥用职权什么什么,都提到了。另外一个河北省的人大主任叫做杨崇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办假身份证,办假身份证,隐瞒本人的婚姻变化。这样都成为党内犯罪的理由被拿下,这就两个了。

安徽原副省长周春雨被双开

安徽省的原副省长周春雨被双开,又是官又是商。周春雨毫无政治信仰和宗旨意识。这个话里有话,这东西就得让习近平解释,或者王岐山解释了,因为这是怎么去打的他,这个罪名在哪儿。长期呢又是官又是商,获得巨额的经济利益,违规从事投资经营活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汇报个人情况,包括存款,境外存款不报,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的罪名,涉嫌受贿。

共又一现役将军落马

河北省的武警的原总司令李志坚,涉嫌严重违纪被拿下。武警我们知道,在大概两个星期之前,19个省市自治区的一把手被干掉。包括北京的,包括重庆的,天津的,西藏、新疆、河南,其实都包括了。那有的是司令跟政委双双被拿下。

人保集团原总裁王银成被开除党籍公职

人保集团的原总裁王银成,严重违纪被双开,它说这是由中纪委来宣布的。那严重违纪, 立案调查, 被双开,违反政治纪律, 违反政治规矩,搞迷信, 信仰缺失等等。那罪名我觉得都不用讲了。从2016年之后的罪名都集中在违反政治纪律、 违反政治规矩,这是在前后两天,习近平从香港回去之后,我们看到的5个到6个省部级高官被拿下。所以官场是拿官,在金融市场当中呢,去冲着那些真正有钱,大肆收购的公司呢去拿那些。而同时在金融体系当中,主要是在保险业。所以这是我眼睛里认为,真正真正5年的反腐,5年来的反腐现在是他真正亮底牌,一决胜负的时候。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