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财新网揭茂县滑坡是人祸遭维稳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 【今日点击】(2879-1)

提要
灭村是人祸 报告山体惊现大裂缝 胡舒立财新网遭官方维稳
刘晓波夫妇的苦难 中共的蛇蝎心肠
温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踪”?梵蒂冈深表关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节目中,其实在昨天我们做完节目,没多久就传出刘晓波癌症晚期,肝癌的晚期,正在保外就医。他比较蹊跷,因为他是5月分就出来保外就医了,但是呢被控制他们的当局要求,家属不能把消息披露出来。结果一直到昨天,才透过推特消息传出来。那包括刘晓波的妻子呢,刘霞有一段暂短的视频。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上,在这个背景之下,就显得非常的诡异,显得非常的特别。刘晓波是2010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那2010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他获得的时候已经被判了11年。他本身呢他是1989六四当时的一个比较,相当有名的这么一个抗击暴政的人。

比较典型的就是当时他们曾经递过状子。那刘晓波、侯德健、高新还有一个我忘了,一共四个人,周舵。那他们四个人,跪在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递状子。刘晓波后来呢也就成为了,在六四当中非常受冲击的人。因为他们几个人跟那些学生,略略不太一样,学生都是学生了,他们当时好像已经是老师了。刘晓波是诗人,所以他是六四转过来的人物。那围绕着刘晓波呢在他被迫害之前,就是这一次被判刑之前,应该是2007年2008年的时候,有一些争执,有一些争论,围绕着他是满争论的人物。

他曾经有个言论,他说他没有敌人。那这个基础,他没有敌人这个基础呢,并不是,因为没有知道他是一个真正的什么,一个信仰的人,就是或者叫宗教的人士。如果他是这样的概念的话,他会引述一些他信仰当中的说法。而作为一个政治性人物的话,当他说没有敌人的话,这句话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什么意思?什么目的?他为什么这么说?这个争议很大, 争议很大。另外一个我印象非常深刻,就在2008年的时候,他曾经说过一个概念说,中共的监狱呢现在有所改善,不是原话,条件有所改善,环境也有所改善,没有那么迫害,没有那么不像,就是没有那么严重,就有点这意思。而就在这个硍节上,那个时候正是高智晟律师,他们被迫害最残酷的时候。

而现在当突然传出来刘晓波肝癌晚期,那大家讨论的网上,因为很多这些在过去十几年里,对中共有着深刻认识的人,对这件事情就冲击很大,因为他只有61岁,冲击很大。大家讨论就是,在过去的时间里,在监狱里,刘晓波到底遭受了什么样的迫害?而大概在我看是2013年还是2014年,他已经传出来他的肝脏有问题,但是呢就没有,这段时间当他被查出肝脏有问题的这段时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所以这是现在网上讨论非常,因为这件事情就显得很突出。他身受到这种苦难的时候,所有曾经接受他和不接受他的人,今天一致都同情他接受他,而且反对中共, 这是没错的。因为他肝癌晚期,那按照他妻子的话说,又不能化疗了,也不能动手术了,该如何如何。所以这是大概这不到一天时间里面,网上讨论最多的。

灭村是人祸 报告山体惊现大裂缝 胡舒立财新网遭官方维稳

那报导非常多啦,但是前面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四川那个四川塌方的事情,里面透显着非常诡异的一种概念一种氛围。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灭村是人祸,报告山体惊现大裂缝,胡舒立的财新网遭到维稳。茂县村民讲6月23日出事之前,山体已经出现了一个宽几十米,长数百米的,蓄水严重的大裂缝。村民向政府反应过情况,但没有结果。村民认为国土资源局肯定有记载,需要对此追究。这次事故的发生,不仅仅是天灾,更加是人祸。但财新网的这篇原文报导,很快被删除了。

昨天另外一集节目我提到刘国梁的事情,塌方的事情,和这个北京延庆二中,逼迫男孩儿吃屎的事情,那个视频上有,包括现在的刘晓波的事情,它反应出来的是中共的邪恶,魔鬼式的邪恶。大家只停留在政治层面,在政治层面他看到了,政治的权力的概念,对人性的扼杀。但是如果我们自己的本身的被迫害者,本身的我们在评论这件事情的人,你不能站在一个生命的角度,你只站在一个人的利益的角度,人的个人的尊严被伤害的角度去看待,以得失的概念去看待的时候,这种事情永无结束。因为你自己根本不能够,从自己生命的尊严的角度,能够意识到共产党的邪恶,所以这是等同的。

刘晓波夫妇的苦难 中共的蛇蝎心肠

那苹果日报率先写了一篇评论说,刘晓波夫妇的苦难,是中共的叫蛇蝎心肠。我觉得这种形容,相对来讲是满到位的。中共的蛇蝎心肠,我觉得超过蛇蝎,它是魔鬼咧,它是非常非常邪恶的魔鬼咧。被囚禁8年的刘晓波,肝癌末期保外就医,所有海外人士为之哗然,强烈要求中共,还刘晓波及其妻子刘霞自由,准许刘晓波到国外就医。因为这是一个评述性的文章啦,所以它提到为宪政民主牺牲个人自由,这是对刘晓波的一个评价,因为他参与了1989六四,对自由平等人权普世价值,这是他呼吁的。

那刘霞她提到,因为我做为刘晓波的妻子,就是一种罪名,那她同样被与世隔绝下,煎熬了6年8个月,患上了忧郁症。这个刘晓波的弟弟也为此曾经被抓捕并且被囚禁。整个事情的发生,都是在周永康年代当中的,政法委体系当中的。都是被现在的曝光,所谓爆料大富豪,称为最辉煌的年代,对吧。而这个概念,也是我们提到刘晓波当时说,中国的监狱有所改善的说法。所以这是让我非常感触的,就是说人一定站在生命,活生生的看待共产党,是活生生的魔鬼,魔鬼啊。它的存在就是对人的,它的能够生存下去,就是使得人们无法从生命的角度,认识自己生命时,这就是它生存的条件。所以当你反抗它的时候,我个人都能感受到,你是没有力量的,因为你没有根,因为你不能认识到,自己在灵魂深处的生命,灵魂深处的那一份生命的尊严,人性之根之本。而对方呢,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来侮辱你,欺辱你和造成这种悲剧的出现。

BBC在报导时比较平铺直述,它讲刘晓波肝癌晚期,保外就医,提出人权疑问。那它这里提到美国敦促中国,给予刘晓波人身自由。而外交部的发言人陆慷,则强硬回应说任何国家,都无权就中国内政指手画脚。我个人觉得他会这么做啦,因为刘晓波这件事情,就显得非常的特别,对吧,非常的特别。当被问到中共当局,是否允许到美国治疗的时候,陆慷回应说中国是法治国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国家应该尊重中国司法独立和司法主权,不得利用任何所谓的个案,干涉中国的内政。

所以这是这就你就知道,这是一个很邪恶很邪恶的说法,对吧。这种邪恶的说法,贯穿的是周永康的年代,对他的迫害一直延续到今天,这就是这个共产党的体制。我一直跟大家说,这是体制,这是体制,砸碎体制的,只能个体人性。而这个体的人性的表现,绝不能在利益上,一定是在这个生命的这种真正的概念理念上。在利益上你死定了,你在利益上反共,你变相的给中共注血。文章很长了,那我刚才跟大家讲了,我觉得就是,让我非常觉得特别的就是,5月23日发生这件事情,意识到这件事情,但是被扣了1个多月之后,到了习近平将要到香港的时候,这件事情拿出来,我讲的是时间点。

温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踪”?梵蒂冈深表关注

同时温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踪,梵蒂冈表示关注,没有什么太多的细节。梵蒂冈发言人柏克讲,54岁的邵祝敏主教,今年5月分被当局抓走,教区教会的团体和家人,没有他的任何消息,也不知道他被带走的理由,和被扣押的原因。那这是在同样这件事情,跟刘晓波的事情,在同一时间出现。而这个出现就是习近平,明天将要到香港之前。所以这是我说,这是一个时间点上,是非常几乎没有空隙的概念当中的咬在一起。背后的真相,背后的真相需要时间。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