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博物馆新展 华裔旧物入选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将于6月28日开放新展厅,主题为“我们共同建立的国家(The Nation We Built Together)”,展示了各国移民将不同文化带到美国、开创新国家的历程。

新展厅内“许多声音,一个国家(Many Voices, One Nation)”展区通过实物展览,讲述了赴美移民将本土文化带到美国、携手在美国开创新的生活,其中也包括许多美籍亚裔移民的故事。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John Gray:“许多亚洲人来美国的理由千差万别,但重要的是,他们来美国寻找一些东西,他们希望找到自由、机会和民主。同时,通过与邻居共同努力,他们帮助创建了美国。”

在“许多声音,一个国家”展区,可以看到早期的华裔移民在淘金热(Gold Rush)时期来到美国开采金矿时带来的中国厨具和中药牌坊。

策展人Nancy Davis:“中国人带来了他们的传统烹饪,还带来了传统医学。这是一个药材标牌,为人参做广告。”

展区还展示了一位菲律宾移民往返美、菲两国之间乘坐的747号飞机模型和机票行李,讲述新移民的生活。

策展人Margaret Porzio:“这是一种十分美妙的方式,他们能保留自己原来的文化遗产,而且他们在接纳美国的(文化)遗产。”

“许多声音,一个国家”展区入口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怎样成为美国(How did we become U.S.)?”,博物馆馆长格雷做出了解答。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John Gray:“作为美国人,不在于你来自哪里,在于你相信什么,以及你怎样行动。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美国理念和理想。这有些复杂,但相信自由、机会和民主,让我们能站在一起,凝聚成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新展厅位于历史博物馆二楼,将于6月2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