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收郭文贵贿赂600万 中纪委“内鬼”判刑12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今日点击】(2865-1)

提要
郭文贵贿赂600万 中纪委内鬼”判刑十二年
法庭:国企在港不享官方豁免权 中煤须就违约赔偿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过去几天其实我一直在看封神演义,然后节目里就跟大家白呼,那朋友觉得挺有趣。可能很多人原来都是小时候看过,等大了就没再看。有一段就会听评书,那听评书呢一般都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我印象那时候觉得正听得给劲的,就且听下回分解了。封神演义我个人这一次呢,那天就突然想到了,就在网上去找就看。一看现在的看法跟原来的完全不同了,跟平平常常大家伙那时候小时候看,完全看的东西不同,完全不同。

哪吒闹海,这是封神演义当中非常有名的一段。但哪吒闹海,其实里面它蕴涵了一个相对深刻的道理咧。哪吒把龙王的三太子的筋给扒了给杀了,对吧,那龙王不干,找他论理。论理里头说什么,说我们是正神,这里头细节,封神演义里面讲得相当细致咧,祂是正神,也就祂不是乱来的,祂不是邪的不是负的生命。那我是正神,你为什么把我儿子筋给扒了皮给扒了,打死他,这是错的。但这是错的,为什么太乙真人却向着这个哪吒?哪吒是太乙真人的徒弟,叫什么灵珠子啊还是什么子,他转生到李靖家。出生的时候怀胎3年多,出了个肉胎。切开肉胎一下子就出来了,所以他不是凡夫俗子。

而他落到人间转生成一个灵童,转生成一个哪吒,人的样。他要做武王的先行官、先锋,这是他的使命。而他作为在这个太乙真人的洞里面,他作为弟子来讲,他是个神仙,他不能直接下到人这儿来,他必须要转生。生命是有层次的,对吧,那神仙直接来不就来不就行了吗,他不行。那即使生命有层面的,也是说你多大的神仙下到人这个环境,你同样要尊重人的环境。这是人反衬过来,这是人极其在生命中极其珍贵的一点,也是他迷障的一点。珍贵,神仙来都得变成人样,那神仙就得受这么大委屈,人不就珍贵了吗。人还没有俩一样的,对吧。但同时又是个迷,为什么呢?人不知道神仙,人只知道七情六欲,只知道七情六欲。神仙到人间他同样也经历这过程。所以哪吒再怎么样,他怀的胎不一样他还是要怀胎,这不就既显出人的珍贵,又显出,反过来又显出生命的层面,人是特殊的。

收受郭文贵贿赂600万 中纪委内鬼”判刑十二年

最新的ㄧ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收受郭文贵贿赂600万,中纪委内鬼被判12年。我觉得它有趣就有趣在这儿了,就是说给拴在一块儿了,中纪委跟郭文贵给拴在一块儿了。那结果中纪委这哥儿们折了,这个人叫做孟会青。他实际是一个,其中一个监察室的副局级的人员。那它讲说利用手中的权力,那接受郭文贵和吉林、广西、河北等当地生意人的请托,在企业纠纷案件办理人事调整上提供帮助,将国家权力变为私人的牟利工具,被以正式揭开。这东西在中共体制之下只要存在,有权力,有权力就是挣钱的工具,对吧。所以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可讲的。那就连公安、国安,就连那交通警察,那他都有权力。它那个东西,都可以变成这个权力的工具,那你信不信。

就像我们开玩笑似的,我说那多少年前啦,这个在这个燕莎喝酒,那燕莎原来下面有一个啤酒屋,德国人造的现酿鲜啤酒,我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喝完啤酒,喝多了,开着车在二环路上跑。跑,警察给截着了,截着了,那这朋友啦,这哥儿们也明白,警察,他喝酒了嘛,警察一截住一摇窗门,警察刚要骂他,他给了人100块钱。这警察一看这钱拿过来,一敬礼,说您慢慢开啊。你说什么叫权力?你说什么叫不是权力?

来到海外呢,我听过一些故事,那是原来啦,你看在美国、加拿大的一些移民官的办公室,办移民的,他明确,我见到过,明确用中文说:那你如果敢贿赂官员,政府官员,那是大罪。听过一个故事,在北美有人犯了交通规矩了,那警察北美的犯交通规矩你不能下车,警察下车,原因就是怕你袭警,他出于对警察的安全。警察下车,那人去递驾照的时候,故意加了100块钱放驾照里,给了警察。那警察也明白了,黑道、白道都懂,白道的就是黑道的,黑道的就是白道的,你这个做法谁都明白。那警察把这个钱,跟他说,这是你的钱,你一定要放好了。扭脸后面再,因为他违反交通规则了嘛,就给了他警告,试图贿赂政府官员,对吧。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做,咱在家里的日子就这么过的。什么叫权力?什么叫不是权力呢?共产党的体制就这个。所以无论你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你不触及,你不触及中共本身的邪恶,你站在利益的角度,你就是共产党的助纣为虐的,在你面对今天中共体制本身这件事情上。

文章写得很长,最后提到说他大概贪腐600多万。而600多万当中,其中有一部分钱是郭文贵给的,他和政泉控股实际控股人郭文贵的权钱交易。北京二中院的审理表明,郭文贵送给孟会青3次现金,一共572万。这事不好办了。它一共查明他600多万650万,郭文贵就给了他572万。此外还透过低价租房的形式,行贿孟会青21万不到22万,那你加起来这就是将近600万,都是从郭文贵手里拿的。那孟会青不惜余力,帮助郭文贵取得天津华泰控股,那而从天津华泰控股中套现4亿多元,那这事就麻烦。判了孟会青12年,郭文贵成为了行贿者,刑事犯出现了。那这是对郭文贵而言,这就是大麻烦,非常大的麻烦。

然后提到2004年,孟会青在这个中纪委八室担任处长时,曾经跟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案有关。那王有杰之子王锴被中纪委调查,那王有杰跟郭文贵关系密切,将自己受贿金交给郭文贵,代存香港银行。那如果这是真的话,那就变成了王有杰跟郭文贵,那大家就是都是铁杆咧,曾任郭文贵实际控股的香港兆泽公司的董事长。所以2005年王有杰落马,那都在被调查的时候,郭文贵曾经被中纪委控制,但因为积极配合调查,郭文贵并没有出现在王有杰等受贿案件当中。那这就是孟会青这次死了,10年之后这次出事了,就把郭文贵完全饶进去。所以这个案子这么走,这么公布出来,郭文贵是行贿者。

那另外一个刚刚发生的,国企在香港不享有官方豁免权,中国煤炭公司必须就违约进行赔偿,这是香港法律规定的。具体的故事,国企中煤被马来西亚的公司指控违约,告到法院,香港法院。经仲裁后,那中煤被下令赔偿527万美金。那后者已经向香港法院申请了执行令,成功的批准扣押中煤在香港子公司的200万股份。中煤能源反对,认为集团属于北京的中央政府。而经律政司向北京寻求政策解释之后,香港高等法院裁定中煤败诉,国企不享有豁免权,而颁发扣押令。
那就很特别了,它是香港政府律政司,向北京寻求了政策解释。拿到了解释,那国企在香港没有豁免权,而国企的隶属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所以它的代表意义就极强。这种代表意义,谁给予它的答复,给予律政司的答复,那它的最大的这种彰显的概念,一国两制下的香港的司法独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