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普会罕见一幕 习近平独对俄代表团 普京大开玩笑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6月8日,正在哈萨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双边会晤。俄媒报导,因中方代表短暂迟到,习近平不得不独自面对俄方代表团。普京笑称习是“一个孤独的战士”。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9日报导,由于礼仪上的一些疏漏,导致了中方代表团队的短暂迟到,习近平不得不独自坐在普京和他的7个代表团成员的对面。

因为人员缺席,普京也无法开始自己的欢迎讲话。为缓解紧张气氛,普京开玩笑称习是“一个孤独的战士”。

据中共外交部9日声明,当地时间2017年6月8日,习近平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会见了普京。

双方强调,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俄要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合作沟通。

习近平还表示,中方将在阿斯塔纳峰会后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的合作。

两国元首还就阿富汗、朝鲜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当日,习近平还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一带一路及反恐安全合作等事宜,展开讨论。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