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 3嫌犯身份确认 全英哀悼受害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英国警方陆续公布周六恐袭案的三名袭击者的姓名和身份。与此同时,英国周二上午11点全国默哀一分钟,哀悼恐袭案受害者。

周六恐袭案的三名袭击者身份分别是27岁的博特、30岁的瑞多安和22岁的Youssef Zaghba。

他们三人已经在袭击过程中被警方击毙。

伦敦警方表示,博特在英国警方和军情五处都有记录在案。博特出生在巴基斯坦,是英国公民。

瑞多安与博特都来自东伦敦的巴尔金,是利比亚裔的摩洛哥人。

第三名年纪比较小袭击者是扎格巴,是摩洛哥裔意大利人。

扎格巴曾在英国第四频道记录片中出现过,去年也曾因为试图前往叙利亚被逮捕,但没能阻止他发动袭击。

伦敦警方周二继续搜捕恐袭嫌疑人,在巴尔金又逮捕了一名与本案有关的27岁男子。警方之前逮捕的12人已全部释放。

周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从这起恐袭中吸取教训。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如果这起事件中存在教训,我们会吸取,不过,让他们(伦敦警察)继续工作,得到适当的支持,也是至关重要的。”

周二上午11点,英国全国默哀一分钟,悼念在这次恐袭中丧生的死难者和受到这次袭击伤害的人们。

民众冒着风雨,在泰晤士河岸,悼念受害者。

伦敦第一位穆斯林市长萨迪克•汗表示,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攻击酒吧和餐厅里的平民很卑鄙,伦敦不会被打败。

英国周四将举行大选,如何有效反恐,保护国民安全,成为选民关注的焦点,也是候选人面临的挑战。有舆论认为,可能给执政党更为不利。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