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厌倦骇客指控 普京:有害的八卦言论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最近两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在公开场合,反复强调俄罗斯政府没有参与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并认为美国民主党推动的对俄罗斯骇客的调查,所掌握的证据可能是经不起推敲的“伪证”。

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圣彼得堡一场经济论坛时,质疑美国对俄罗斯的骇客调查,掌握的是虚假证据。

俄罗斯总统普京:“IP地址完全可以伪装。你知道有多少专家能够伪装IP,就好像是从你家孩子的IP发出来的似的。”

普京并批评,由美国媒体的相关报导,证据并不充分,只是以假设推论假设。

美国一些主流媒体曾报导,普京政府主使了对美国大选的骇客行动,并侵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子邮件窃取信息,喂料给《维基解密》。

然而提出这些指控的证人,多是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并且媒体报导中很少给出具体证据,多是推断后的结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停止这些无用和有害的八卦言论。这有害国际关系和经济,并对安全和反恐问题产生影响。”

此外,2016年的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也曾把俄罗斯骇客干预美国大选,说成是普京助川普获胜。但普京表示,川普胜选靠的是策略。

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时我觉得川普夸大其辞,这是真的。但这被证明他是对的,他用这个办法接触到了他的选民。但民主党那边失算了。”

败选后的希拉里,经常被外界批评不为自己的失败负责,而是推卸责任。本周三,她还埋怨民主党在大选中没给她什么帮助,无论是金钱还是用于选战的计算机数据。不过,这招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数据科学总监安德鲁·热里奥(Andrew Therriault)的强烈反弹,称希拉里的抱怨毫无根据。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