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虫”入侵云南路旁爬满 火烧、洒农药越杀越多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近日,一场大雨后,云南一村落被“怪虫”入侵,村里路旁和水渠内爬满长约10厘米的“怪虫”,如接触到“怪虫”,皮肤会出现红肿,严重者还会长出水泡。倍受困扰的当地村民表示,用火烧、淋热水、洒农药杀虫,却越杀越多。

据陆媒报导,云南广南县每年进入雨季时,就会有大量“怪虫”出没,泛滥成灾。据悉,这些“怪虫”长约10厘米,背呈黑褐色、腹部为黄色,且有很多对足,它们在地上爬行的速度很快,如果被异物碰到,这些虫会立即卷曲起来,全身变硬。

倍受困扰的当地村民表示,用火烧、淋热水、洒农药杀虫都不见成效。现在,他们每天都用夹收集这些怪虫,一天可拾四、五桶,然后到路边用火焚烧。不过,这些怪虫却越杀越多,甚至连路旁和水渠内都爬满了,“看着都很害怕”。

据了解,这些“怪虫”名为马陆虫,又名千足虫,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马陆虫喜欢早晚出没,繁殖速度很快。马陆虫以植物绿叶、嫩根和动物腐尸为食,其分泌物很臭,具有腐蚀性,人如果接触到,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专家告知,撒生石灰在虫出没的地方,可以有效清除马陆虫。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