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场 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中国湖南省新田县十字乡村民及相邻的宁远县村民,反对新田县政府在水库上游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8号和19号,村民去乡政府抗议,遭到新田公安和武警的暴力镇压,多人被打伤。

新田县政府计划在新夏荣村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这里位于新田县和宁远县交界处,人口密集,新夏荣村、李郁村及相邻的宁远县村民都极为反对,18号和19号,几个村的村民去乡政府抗议项目选址不合理,希望与政府商讨重新选址事宜,却遭到新田公安和武警的暴力镇压,多人被打伤,血流满面。

据大陆媒体报导,19号,新田县枧头镇组织新夏荣、李郁等村群众商讨期间,宁远县保安镇汉下村、黄土岭村、杨家村等地村民冲击会场,新田县公安局及时介入,强制带离了组织者。

十字乡匿名村民:“视频上面有,你可以看一下,是这样的,就是说一个村子上面要建一个那个垃圾处理厂兼并那个发电厂嘛。”

当地村民表示,该项目选址在水库上游,该水库提供新田和宁远县两万人的生活饮水,政府漠视百姓的健康,完全不理会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十字乡村民郭先生:“垃圾焚烧站建到别人的村口,几千户人家怎么生存啊,那里并且还有个水库,水库是供整个新田县和宁远县两边都要喝水的,老百姓去十字乡政府,一去呢,他就说你闹事,就派人来镇压你,那些老百姓被警察打得不得了。”

据报导,新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光大集团投资约4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