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鲜冲突很有可能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表示,与朝鲜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很高。此前,韩国统一部说,正在寻找途径,重新启动与朝鲜的沟通渠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在韩国国防部会议上表示,因为朝鲜威胁要用核武器以及导弹对抗美国,所以与朝鲜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很高。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北方界线以及三八线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高,这是事实。”

北方界线指朝鲜和韩国之间的海上分界线,而三八线是双方在陆上的分界线。

文在寅表示,朝鲜的核武器以及导弹技术近来发展迅速,不过,一旦发生冲突,韩国有能力还击。

周三稍早,韩国统一部表示,文在寅对朝鲜奉行的是制裁和对话并存的双轨政策,因此韩国努力寻求重新启动与平壤的沟通渠道。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LEE DUK-HAENG:“政府的最基本立场是,应该重新启动与北方的沟通渠道,不仅仅只是为了沟通本身,而是为了维护半岛的稳定。我们正在寻找多个途径来恢复沟通。”

统一部发言人还说,韩国当局现在每天都会去韩朝边境的板门店沟通办公室,检查朝鲜方面的反应。

韩国与朝鲜之间的沟通渠道在2016年2月被平壤单方面切断。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