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宾馆钢琴走音出糗 普京钓鱼台即兴秀琴技扫兴(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近日,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钓鱼台国宾馆弹奏钢琴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被曝光。媒体报导称,由于钢琴严重跑调走音,令普京颇为扫兴。事后,普京声言自己不算是弹奏,只是“用2、3根手指按了几个琴键”。

5月14、15日,北京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共官媒报导称,有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这次论坛。

据热血时报网报导,5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钓鱼台国宾馆等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期间,一时兴起,走到一部外形华美的钢琴前欲弹奏一曲,秀一秀自己的琴艺。没想到这架钢琴竟然没有调音,弹奏出来的琴音严重“荒腔走板”,普京小试琴技后“苦笑而去”。

该报导并表示,经过向两名音乐人查询,证实普京弹奏的钢琴确实存在走音现象。

据路透社报导,普京14日在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弹奏的是前苏联时期的两首音乐的片段——“莫斯科之窗”(Moscow Windows)和“晚歌”(Evening Song)。

报导称,普京15日在北京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及他前一天的即兴钢琴演奏,他表示,那架钢琴走音了,那种情形不能说他“弹了钢琴”。普京说:“我只是用2、3根手指按了几个琴键。”

普京并解释,录影并公开视频的人是他的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他表示自己对此并不介意。

普京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秀琴技的视频在海外网路上公开后,不少翻墙上网的中国网民围观了这段视频并热议。

lmjlmj留言评论道:“国宾馆的钢琴走音。花架子,管理人员素质低下!”

唐铁嘴调侃说:“普京的意思是——敢让我等着,我就让你们的钢琴走音。”

jinzhengping的评论话中有话:“中苏关系,中俄关系一直都是走音的。”

TheEarth则调侃道:“说明普京不懂中国钢琴。中国钢琴要的是形式不是音质。”

相关视频: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