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新导弹可载核武 韩专家:1年后可攻美本土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5月14日,朝鲜再度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15日,朝鲜宣称成功试射的是一枚新型中远程导弹,并可搭载大型核弹头。韩国专家分析,朝鲜成功试射导弹,显示其洲际弹道导弹(ICBM)技术取得了大跃进,1年后可攻击美国本土。

韩国媒体韩联社5月15日报导,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朝鲜朝中社当日也报导试射导弹的消息,并发放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现场指导照片。多帧照片中,金正恩均开怀畅笑,并与在场多名官员拥抱,赞赏他们的巨大成功。

据朝中社报导,14日成功试射的是“火星12型”中远程导弹,考虑到周边国家安全,导弹以最高角度发射,飞行高度最高为2,111.5公里,距离为787公里,精准落入公海目标。

据称,试射目的在于测试“可搭载大型重量核弹头的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各种技术指标,并“在最恶劣的重返大气层情况及引爆系统精确运作的情况下,认证了弹头重返技术”。

主要监视朝鲜动向的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的军备专家希林认为,这并非新鲜事,“改变游戏格局的是足以打击美国本土的ICBM,今次不是ICBM,但是重要试点,展示未来应用到ICBM的技术与系统”,估计朝鲜拥有ICBM的时间可能已由原先估计的五年推前至一年。

詹姆斯马丁核不扩散研究中心分析员哈纳姆也认为“这是一支单节液体燃料火箭,但(试射)仍只用到高能燃料,射程可能真的非同小可……这应该是朝鲜展现过最长程的中程弹道导弹,甚至可能是ICBM一部分”。

UCS全球安全计划(UCS Global Security Program)联合主任、导弹专家莱特(David Wright)表示,如果导弹以标准轨道发射,最远射程大约4500公里。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评价称,若按照30-45度的普通角度发射,“考虑到飞行时间,最大射程能够达到6000-7000公里”,“射程超过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则已属于ICBM。这样一来,这一射程可从朝鲜打击到美国的阿拉斯加”。

尽管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发射导弹实施多项制裁,但朝鲜仅今年已经进行过7次导弹试射。14日的试射是15天内的第二次,也是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宣誓就职以来的第一次。

对此,文在寅当天强调,虽然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但唯有朝鲜改变态度才能谈对话。他敦促朝鲜不要做出错误判断,韩方将坚决应对一切挑衅。

目前,文在寅已经指定派往中、美、日、俄特使的人选,预计各位特使将于本周陆续出发,尽快建立外交渠道以应对朝鲜的核威胁。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