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扩大 大陆熟制禽肉将登陆美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上个月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达成的贸易协议,已经有了首批成果,其中就包括,中国对美国牛肉解禁,而中国的家禽熟食产品,将可以进入美国市场,来一起了解一下。

上周四(5月1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中百日贸易协议首批成果,双方在包括农业、能源、金融服务等十个领域内达成贸易协议。其中包括,中国最迟在今年7月16日前,开放进口美国牛肉。

中国自2003年起,禁止进口美国牛肉,主要原因是,当时美国华盛顿州的牛只出现疯牛病。

预计这次解禁美国牛肉,将为牛肉业界带来至少25亿美元的收入。

作为贸易交换,中国的熟制禽肉产品也可以出口到美国。

这意味着,美国华人有望吃到中国制造的泡椒凤爪、北京烤鸭、麻辣鸭脖等。

不过,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在去年报告,中国屠宰加工的肉类,仅仅通过进口美国的最低标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强调,进口中国熟制家禽产品,将以保障美国民众的健康和安全为前提。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