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G7财长会聚焦网攻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周五,全球网络遭到一款名为“勒索病毒”的攻击,多国公共和个人计算机系统因此瘫痪。正在意大利开会的七国财长草拟了声明,将在经济政策层面加强应对,保护网络安全。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周五表示,近期99个国家遭到大规模且快速移动的勒索病毒攻击。

据报导,遭勒索病毒攻击的计算机,在屏幕上会显示画面,要求受害者在3天内支付相当于300美元的赎金,以比特币支付,如果七天内不支付赎金,会删除计算机内所有的文件档案。

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系统周五遭到攻击,造成医院工作出现混乱。部分医院只保留急诊服务,民众也被告知暂时避免到医院就医。攻击的原因正在调查中,不过很可能也是“勒索病毒”所为。

西班牙也在周五遭到网络攻击,其中包括电信服务供应商Telefonica。西班牙国家密码中心也发布警告,表示大量公司受到“勒索病毒”的影响。不过,声明中并未提及被勒索的公司是否向嫌犯支付了赎金。

正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财长会议,在周五草拟了一份声明,称将从经济政策的层面正视,并应对网络安全威胁。

首次参加七国财长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记者表示,网络安全议题已经列入川普政府的议事日程。

这份声明预计在周六通过审核并正式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