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外交史最大丑闻 前外长钱其琛充当美国线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中共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钱其琛9日晚在北京死亡。其听命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指使,镇压参加六四运动的学生、镇压法轮功、力推香港23条、伙同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卖国条约等丑闻再次被聚焦。维基解密还曾爆料,钱其琛充当美国的线人。身为外交部长充当他国线人,可谓中共外交史上最大丑闻。

中共官媒5月10日报导,钱其琛于9日晚间在北京病逝,终年90岁。

钱其琛1928年生于上海嘉定,长期在中共外交部工作,曾于1988年至1998年这10年间担任中国外长。卸任外长后,于1998年至2003年任中共副总理等职,2003年退休。

钱其琛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亲信,江泽民1999年开始残酷迫害法轮功后,钱其琛是帮凶。

在2002年与2003年间,江泽民曾试图通过基本法第23条立法,用“叛国、分裂、煽动叛乱颠覆政府”将异见言论入罪,试图在香港取缔法轮功。

而当时主管港澳事务的钱其琛,在2003年出面催促港人“抓紧落实23条”,引发50万港人上街抗议,令23条无疾而终。

钱其琛还曾听命江泽民指使,镇压参加六四运动的学生。江泽民上台后,对参加六四运动的学生进行残酷迫害,不少学生被判刑,而钱其琛就是外交系统的帮凶。

钱其琛还曾伙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的卖国条约。《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江泽民在中共建政后曾到苏联企业学习和工作,当时克格勃间谍机关专门派了一名叫克拉娃的苏联年轻女特工与江联络,江因此就范加入克格勃远东局,受命收集中共留苏学生及大陆情报。

江泽民1989年因积极镇压爱国学生而爬上中共的最高权力后,其克格勃身份一直被俄罗斯掩盖,成为其出卖国土的主因。

在钱其琛外长任内,中共1991年5月、1994年9月先后与苏联、俄罗斯签署了《中苏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界西段协定》,完全承认了清政府与俄国间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2004年中共把约160平方公里的半个黑瞎子岛出卖给俄国。

钱其琛还曾为儿子钱宁,充当美国政府的线人。

维基解密爆料,钱其琛充当向美密报线人的起因是,法国军售台湾,中华民国政府为削减中共压力,默许法国军售回扣经香港流向北京,其中,部分回扣从香港汇往美国,直接进入钱其琛儿子钱宁开设在芝加哥的账户。

钱宁账户上这笔巨额不明财产遭到美国国税局的调查,为保下儿子,钱其琛亲自出面,承诺与美国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了不少中共高级机密。当时有分析认为,钱其琛会因间谍罪被中共起诉,但后来不了了之。

维基解密还详细披露了钱其琛手下线人向美国密报,中共秘密部署核武到朝鲜的内幕。

密报称:朝鲜根本就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国在台湾的影响力。中朝两国唱双簧,藉由永远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六方会谈”争取美国最终放弃台湾,否则即将面对朝鲜“核代理”所发动的战争。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战争成果。

钱其琛任外交部长期间,正是江泽民掌权时代。外界认为,钱其琛手下线人所披露的,或许代表江泽民对朝鲜核问题的态度。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