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9第669天 李和平律师回家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在709案中被捕的知名人权律师李和平,周二下午被国保人员突然送回北京家中,在被抓近两年后,他的健康如何,是否遭受酷刑引发外界极大关注。来看报导。

北京律师李和平在5月9号下午被国保人员突然送回家中,事先并没有通知家人。此前天津第二中院在4月28号判处他三年徒刑,缓刑四年,李和平获释回家时,刚过10天的上诉期。

尽管从2015年7月10号到2017年5月9号,669天,家人一直为见到李和平而努力,但他的妻子王峭岭说,第一眼竟然没能认出李和平。

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我女儿说,没有认出他来,他回家的时候,因为他将近两年前走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的。连我都没有认出他来。因为他回家的时候我是在外面,那时候他的照片发出来了,我后来看了照片当中,我没有认出哪个是他,后来当我意识到那个人是他的时候,我确实也很震惊。”

网络照片和视频显示,李和平律师一头花白的短发,和之前相比明显消瘦,王峭岭透露,这还不是李和平最消瘦的时期。

王峭岭:“他自己说的,他被宣判缓刑的时候,他体重可能才100斤。而原先他是126,127斤的样子。因为在这缓刑上诉期的10天,他待在公安指定的度假村,然后每天吃的东西好一点,他说胖了有10斤。但就是他现在这个样子,我们看上去也非常消瘦,头发全白了,苍老了有15岁。”

推特上许多网友对李和平律师表示关注,不少网友发现李和平律师左手小手指异常,下巴也疑似有伤痕,担心是他遭受酷刑的结果。

王峭岭告诉新唐人,李和平的小手指是儿时事故所致,目前由于还没有做身体检查,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李和平在被关押期间肯定受到了酷刑。

王峭岭:“酷刑是一定遭受的。他在2016年的5月份,因为他不肯认罪,所以他们给他带那种‘工字镣铐’。就是连死刑犯都不带这种镣铐,死刑犯带的镣铐是手铐脚镣。但是他那个手铐脚镣,还有当中一根铁链,当中连到一起。他的身体不能够这样自由自在的活动,就那样带了整整一个月。而且在里面他被迫服用一种高血压药物,不吃就强灌。服这个高血压药导致他有一阵子视力模糊。”

王峭岭表示,由于李和平律师一直不肯认罪,官方最后只得表示“模糊化处理”。

此前当局对李和平进行秘密审判,强行指派官方选定的辩护律师,不准家属委托的律师介入。目前无法证实这是否是“模糊化处理”的结果。

李和平律师回家,也引发外界关注和声援与他同天被抓的王全璋律师。此前传出两人都在被关押期间受到酷刑的消息。

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王全璋是709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一丝消息都没有,音信全无。然后一直没有让律师会见过,所以他的身体状况是我一直担忧的。”

王峭岭透露,李和平律师被关押期间,连放风都是单独一人,并被戴上黑头套,因此也不知道王全璋近况,只从专案组听到一点。

王峭岭:“他知道一个部分,是专案组人员透露的。全璋律师在认罪的事情‘模糊化处理’上,可能是没有让步。”

王全璋律师此前在2月14号被起诉所谓的颠覆罪名,按法律规定,法院有3个月的审理期限,否则就要通知延期审理。

王峭岭表示,她们会和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继续维权,一直到709案结束。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