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川习联手“斩首金正恩”正在秘密进行

朝鲜准备第六次核试验的风险未除。韩国总统大选前夕,美国展示强大军力,通过严厉制裁朝鲜的新法案。中国叫停令朝鲜煤炭出口急剧减少。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之际,再度传出中方“斩首”金正恩的消息。

(上接:谢天奇:五大诡异状况习江生死斗内幕或超想像)

美国展示军力通过严厉制裁朝鲜的新法案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5月4日接受德国媒体Su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表示:“具体证据显示,朝鲜已在准备第六次核试验。”IAEA引用的证据包括卫星图像、开放共享信息(open-source data)和贸易数据等。

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5月3日,美国海军通过官方推特公布了当天“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演习的视频,展示强大军力,威慑朝鲜。

5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19票对1票的悬殊比数,通过严厉制裁朝鲜的新法案。新制裁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在90天内向国会提出报告,说明是否应再度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国家清单。一旦朝鲜被列入这个清单,美国可以采行更严厉措施,包括限制外国援助。

中方空军异动朝鲜煤炭出口急剧减少

俄罗斯真理网5月3日发文称,在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之际,美国航母群在朝鲜半岛周围巡航时发现,中国大量战机做好了战斗准备。美国把北京的行为视作试图加快对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紧急状况做出反应的时间。报导称,大陆官方没有解释中共空军为何这样做,但是很有可能与中国军演或者朝鲜半岛紧张加剧有关。

联合国日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朝鲜3月份的煤炭出口急剧减少。5月6日,美国之音报导,朝鲜3月份仅出口了6千3百吨煤炭。不过韩联社报导,朝鲜煤炭出口量3月已降至0。而今年前两月均在百万吨以上。

今年2月起,习近平当局履行联合国制裁决议全面叫停进口朝鲜煤炭。中共商务部在一则简短声明说,这一禁令符合去年宣布的联合国制裁,其执行对像涵盖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煤炭。

《华盛顿邮报》当时评论指:“这一令人惊讶的举措将切断平壤一条主要的金融生命线,大大加强联合国制裁的效力。”

朝鲜以核武威胁中国中方学者谈如何防范

5月3日,朝鲜官媒朝中社发文《不要再做乱砍朝中关系支柱的贸然言行》,严重警告称,朝鲜已是最强的核国家,不要再无谓地企图考验朝鲜的忍耐的界限,并面临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5月6日,中美学者智库研究员周方舟撰文《朝鲜可能攻击中国的战略目标及防范》。文章说:“中国对此言论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中朝关系全面破裂和爆发战争的准备及应对,因为朝鲜已经公然以核武来威胁中国。”

他认为,一旦中国与朝鲜发生战争状态,朝鲜在丧心病狂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孤注一掷,动用核导弹和生化导弹对中国重大的战略目标进行攻击。

文章披露,朝鲜有一支全世界唯一的“脏弹部队”,可使用自杀式“脏弹”攻击。“它可派出多组特种部队化妆成平民或难民,然后分散潜入中国,他们都携带背包式核废料。他们的任务是在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引爆致命的核背包,造成大规模的核污染。”

近期,中朝官媒骂战不断。此次,朝鲜公然以核武来威胁中国;而中方学者公开谈论可能遭到朝鲜核导弹和生化导弹袭击的中国战略目标及防范措施。中朝舆论战已然升级。

“斩首”金正恩消息再度传出

5月5日,朝鲜国家安全部发布声明,声称朝鲜挫败了一个企图用生化武器杀死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邪恶阴谋”。

声明说,得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韩国情报机构支持的一个组织准备利用参加锦绣山太阳宫游行等活动,用放射性和纳米类生化物质刺杀金正恩,并说这种攻击方式无需接近目标,6个月到一年后才会生效。刺客是一名姓金的朝鲜公民。

声明称,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评价金某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亲自组织了暗杀行动,下达了80余次实施行动的杀人指令”。

声明还称,该刺客有一个中国同谋,这名中国人叫徐观海(音译Xu Guanghai),是Qingdao Nazca Trade Co.贸易公司的法人代表。

朝鲜安全部还说,金姓刺客多次接触一名韩国情报人员和这名徐姓中国同谋,并获得12万美元和卫星通信设备,分别于去年1月、5月、8月、9月被告知行动名称、生化暗杀手段、对像等,还命其搜集情报等。

声明称,这个刺杀阴谋等于是“宣战”,朝鲜将对此展开“毫不留情”的报复措施。

韩国政府官员对此表示了否认,称“这只是朝鲜的主张,不了解相关内容”,随后指出,“今年2月马来西亚发生金正男(金正恩同父异母长兄)被毒害恐怖事件后,国际社会打算再次将朝鲜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朝鲜此举出发点可能是对此做出回应”。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以来,美韩准备“斩首”金正恩的消息频频传出。值得关注的是,朝鲜官方此次声明,不仅点明这次刺杀金正恩的行动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韩国情报机构支持,并特别提到金姓刺客有一个中国同谋。

4月5日,韩媒披露,韩国和美国正在大力推动在朝鲜半岛有事时将以无人机(UAV)、特种部队、匿踪战机等“三匕首”,在最短时间内铲除朝鲜领导阶层的“斩首行动”方案。

韩国军方高级官员表示,“斩首行动”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鲜的核攻击征兆,就用“三匕首”首先铲除朝鲜的领导层,使朝鲜的战争执行能力瘫痪,并让其下属部队感到冲击和恐惧。

4月中旬,韩媒报导,曾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美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第六队”,正加紧演练“斩首”金正恩行动。

4月17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题为“基恩上将:中国有着暗杀金正恩的禁忌选项”的报导中指,美国退役上将基恩(Jack Keane)表示,为了阻止朝鲜的洲际导弹核威胁,北京当局有着暗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选项。

基恩也表示,北京采取这种行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话题也过于忌讳,北京当局不太可能同其它相关国家在外交上谈论它。但是他也说,如果金正恩真的被暗杀的话,这可能会导致朝鲜发生军事或者其它类型的政变,而这可能会带来一位更好的领导人。

早在今年1月4日,韩国国防部表示,将于今年建立一支“特种”部队,其任务是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时,袭击和处死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领导阶层人物。

去年10月6日,曾任中国清华大学教授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政策研大学院教授孙哲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2016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孙哲透露,中国国内学者和当局者之间出现了支持美韩铲除朝鲜金正恩或者对朝鲜采取“外科手术式”打击的意见。

美国退役上将基恩的媒体采访及朝鲜国家安全部的声明,不仅进一步佐证了中方“斩首金正恩”行动的可能性,也暗示中方或已与美韩联手展开“斩首”行动。

美国大军压境之下,美国与中方对朝鲜的制裁升级;中朝骂战不断攀升,上升到公开谈论核武威胁的层面。敏感时刻,美韩及中方“斩首金正恩”的行动计划传出新消息。

迹象显示,美、韩、中正在多条路线同步行动,步步施压、紧逼朝鲜;朝鲜半岛局势紧绷,随时有破局的可能,而“斩首金正恩”行动既可能是朝鲜半岛局势破局的结果,也可能是朝鲜半岛局势破局的引爆点。(未完待续)

(大纪元2017年5月7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