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危机阴云不散 卫星影像显示朝核试场恢复活动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有专门研究朝鲜问题的美国知名智库透露,该机构近日拍摄到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东北部的核试验场地恢复活动,疑似正在为核子测试作准备。

据法新社报导,致力于研究朝鲜问题的美国知名智库“北纬38度”(38 North),4月25日拍摄到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核试场址豊溪里(Punggye-ri)场址,近日有为数众多的人员在活动。其中,几组人员可能在打排球;还有工人在抽取隧道内的水,疑似在为即将进行的核子测试作准备。

该报导并引述“北纬38度”的研究人员称:“目前不清楚这项活动是否意味着核子测试已经取消,还是设备处于准备状态或即将展开测试。”

“北纬38度”表示,最新卫星影像“颇不寻常”,几乎可以确定,这是“朝鲜整体诡计和宣传动作的一部分”。

事实上,“北纬38度”的分析家贝穆德斯(Joseph Bermudez)和刘杰克(Jack Liu),曾经在2016年9月正确预测了朝鲜的第5次核试验。

今年2月,贝穆德斯和刘杰克也曾对外披露,该机构检测到平壤东北部丰溪里(Punggye-ri)的核试验场的人员活动日益频繁:陆续有新设备运到该场地,指挥中心有人员在活动,从入口到地下试验场所陆续在进行挖掘和抽水工作。

诸多迹象显示,朝鲜当局的第6次核试验已经“准备就绪”(Primed and Ready)。

朝鲜近十几年来一直在全力开发可搭载核子弹头。到目前为止,朝鲜当局已进行过5次正式的核子测试,仅去年就进行了2次,这些活动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