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大管家施克辉空降广东任纪委书记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5月3日,大陆官媒称,今年3月曾任中纪委办公厅主任的施克辉,担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施克辉被指是中纪委大管家,曾多次跟随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地方调研。

大陆官媒3日报导,近日,中央批准,施克辉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免去黄先耀的广东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施克辉自1981年8月起长期在浙江省工作,曾任金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浙江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综合二处副处长、文电处处长、副巡视员、副厅长级秘书,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

另据陆媒报导,2009年3月,施克辉出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2013年5月8日后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2月28日至3月11日举办的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局处级官员轮训班上,施克辉首次以中纪委办公厅主任的身份作了报告,这是施克辉首次以该身份在公开报导中露面。

施克辉曾多次陪同王岐山到地方调研,如2015年5月、7月王岐山分别到浙江、陕西调研,央视《新闻联播》视频画面显示,施克辉均出席了相关的座谈会。当时官方未公开施克辉的身份,因此外界称其为王岐山的“神秘随从”。

直到2016年2月,施克辉正式出任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进驻中宣部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外界才知道其已经变身中共中纪委大管家,出任中纪委办公厅主任。

消息称,施克辉与习近平也曾有工作上的交集,习近平曾于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施克辉则长期在浙江任职。

习近平上台后,多名习的浙江旧部获得重用,被称为“之江新军”。在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卡位战中,江派地方大员罗志军、强卫、王儒林、张春贤、徐守盛等接连被撤换或调离,习近平信赖的官员纷纷上位,其中包括多名“之江新军”成员,如北京代市长蔡奇、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江西省长刘奇等。

习近平在频频调整地方高层及中央部委人事的同时,在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配合下,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至今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级(包括军级)及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

外界分析,北京此次对施克辉的职务安排,应是针对广东省贪腐问题而来。据广东省纪委上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2012年起,已立案51194件,超过前10年立案数总和;查处地厅级干部470人,是前10年查处人数1.6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