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入“极限施压”? 日议员称不排除先发打击朝鲜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日前,有日本重量级众议员在华盛顿一智库中心发表演讲时表示,面对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日本不排除对朝进行军事打击和先发制人的打击。

日本众议员:日本不排除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5月1日,日本众议员,前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以及前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Akihisa Nagashima),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研究中心发表演讲,谈论日本当前的朝鲜政策。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谷元在演讲中表示,朝鲜的弹道导弹打击能力正在加强,而金正恩当局的态度显示,他们不太可能放弃弹道导弹的研发,朝鲜正在研制的远程导弹对日本和美国会形成真正的威胁,“所以,目前我们需要将所有的选项摆上台面,包括军事打击和先发制人的打击。”

中谷元认为,为了避免美国实施军事打击,北京当局应该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阻止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

他说:“美国目前在很多方面都在考验中国,全世界都在看着中国。朝鲜是否会放弃核导弹试验?如果中国阻止不了,美国就会批准先发制人的打击。”

小野寺五典在演讲中则强调了朝鲜对日本的威胁“越来越大”,所以日本必须要做好准备。

他说:“我们不知道朝鲜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发射导弹。他们已经进行了五次核试验,从别国的经验可以看出,第五次试验显示,他们的核武器快接近完成了,这将应该被视为对日本的巨大威胁。”

长岛昭久则是侧重于对整个亚洲安全局势变化的讨论。

日、美首脑第五次通话讨论解决朝核危机问题 内容对外保密

外界注意到,自从川普总统赢得大选以来,日、美首脑围绕朝核危机展开密切接触与沟通的频度是罕见的。

就在5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与川普又一次进行了电话会谈,这已是他们二人的第五次电话会谈。尤其是会谈结束后,两国政府仅对外界通告所涉议题仍是朝鲜半岛,至于详细的谈话内容则不予公开。这种对会谈内容保密做法引发了外界更高的关注。

日本媒体《时事通信社》5月2日报导称,安倍与川普的这次会谈持续了大约30分钟。本次会谈内容的不公开的原因,与新日本安全保障关联法案成立以来,首次执行保护美国航母的军事任务有关。

该报导并推测安倍这次与川普讨论的重点应该是:如何通过日美联合更有效地制约朝鲜继续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以及如何敦促北京方面“真正履行制裁朝鲜的责任”。

事实上,稍早前,美国媒体曾经援引美国官员披露称,川普政府目前选择的对朝政策是:先进行“极限施压”,迫使朝鲜当局改变其行为后,再与其接触。

《华盛顿邮报》今年4月中旬曾报导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了川普政府制定的“极限施压”的对朝新政策。

报导引述一名白宫的高级官员透露称,“极限施压”政策的优先目标,就是“消除朝鲜政权装备核武器带来的威胁”;方式是尽量通过对朝鲜以及其他协助朝鲜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制裁,同时透过外交手段施压,迫使朝鲜实现无核化,而不仅仅是让朝鲜暂停或冻结一部分核和导弹活动。

这名官员并表示,美国并不寻求朝鲜的“政权更迭”,但如果朝鲜真的出现“政权更迭”,美国届时也会应对。

对此,外界分析,上述说法表明川普政府无意与朝鲜达成某种军备控制协议,或者削减朝鲜核武库的协议,因为那样会意味着美国承认朝鲜是核国家。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