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税改 动了中共哪块乳酪?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美国政府日前推出了新税改方案:企业所得税率从35%下降到15%;个人所得税也从7档减少到10%、25%和35%的3档,征税起点提高到每年2.4万美元。如果这一方案能在国会通过,将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可是,美国的税改却招来中共的攻击,说什么美国减税是在挑起税务战,可能引发金融风险等。到底美国减税,中共为什么不高兴呢?请看报导。

针对美国的税改计划,中共官媒《人民日报》28号刊登“美国税改,谁是赢家”一文。文章说,美国税改能吸引美国企业扎根美国、使他国企业流入美国,能笼络美国民众等好处。

但文章同时声称,美国减税实际上就是在挑起税务战。作为反应,一些有实力的国家会加入这场竞争,竞相减税,或设立避税天堂等。目前,这一迹象在英、法等发达国家已露端倪。

《人民日报》文章还称,美国这样做,不仅会使国际税收秩序陷入混乱,还将使部分无力搞税收竞争的出口导向型国家,直接受损。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它是非常可笑和无耻,它这种的说法。因为你想,一个国家大幅度地降低税收的话对谁最有利?当然对自己的国民最有利。让自己的企业、让自己的国民得到税收方面很大的优惠,使企业更加具有竞争力,使国民有更多的消费者剩余,这都是好事情。”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表示,美国减税跟中共没有任何关系。是美国政府愿意把财富与国民分享,愿意把财政收入与企业分享,而不是把企业当作肥羊来宰。中共不能善待自己的国民,不能善待自己的企业,征收那么多税,又不能为国民提供福利,所以他们慌不择言,向美国泼污水。

资料显示,中国个税被分为11类,起征点是3500元,采取7级累进税率(3%~45%),月所得在8万元以上税率则高达45%。

中共去年对企业全面推行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企业税赋没有减轻。如建筑业原营业税3%,改为增值税11%,虽有抵扣,但不足以弥补大幅提高的税差。

《人民日报》还警告美国政府,称财政巨额减收将不可避免,未来10年可能减收2万亿到6万亿美元。这对于一个债台高筑的美国政府而言,风险不小。同时文章还说,企业减税省下来的钱既是问题,也是风险。因为这会推高金融泡沫,从而成为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导火索。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美国的强国富民政策,让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感到恐惧,所以他们恼羞成怒,说出这些没有理智的话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减税本来就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个做法让中共相形见拙,让中共的丑恶的嘴脸暴露了出来。就像美国的人权和民主,暴露了中共的反人权反民主;美国的自由暴露了中国的不自由;美国的民主暴露了中共的专制。现在美国政府减税,也正好暴露了中共从中国人民头上横征暴敛、苛捐杂税。”

谢田表示,美国川普政府是民选政府,走的是把财富留给老百姓、搞小政府的道路;而中共是走专制大政府、把一切权力和财富都拢在自己手中、为自己官僚集团谋利益的道路。它们是根本不同的。

夏业良:“当美国大幅度减税的时候,有很多人会认为财政赤字会大幅度的上升。但在美国历史上你看到,凡是减税幅度比较大的时期,一般都是美国经济有了比较大的增长的时期。就是说,它会刺激经济的增长,会使国民和企业都更具活力。”

夏业良说,经济学有一个著名的拉弗曲线,意思是说当税率定的过高时,税收收入最终会减少,税率减低时,税收反而会增加。里根政府应用拉弗曲线降低了财政赤字;而过去8年,奥巴马政府提高税率,导致美国的财政赤字超过历届美国政府的总和,把美国总债务翻了一番。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