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法拉盛各界聚首 论社区现状发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周五下午,纽约法拉盛地区的民选官员和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对法拉盛的现状进行了探讨,对未来的法拉盛,做了一个展望。来看报导。

这是亚洲人平等会举办的讨论会现场,多位社区人士和民意代表与会,共同探讨法拉盛的现状,展望法拉盛的未来。

根据亚平会发布的报告,近年来,大法拉盛地区的人口呈增长趋势,族裔多元,其中67.2%的人口,都是亚裔。

然而,随着人口增长,法拉盛作为小型城镇架构的基础设施,呈现出饱和、过载的状态,突出体现在社区交通拥堵、环境卫生恶化、住房需求增加、商铺租金飞涨,等等方面,对民众的生活品质直接造成影响。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法拉盛的垃圾问题、交通拥堵问题、我们每天在法拉盛社区看到的各种日常问题,我们需要从各个方面改善法拉盛的现状,就从最基本的当地事务着手。”

法拉盛地区的市议员顾雅明,也直言不讳地谈到很多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现在法拉盛最大的问题,就是每个人都在投诉,太多人走路了,还有找不到停车位,虽然租房子有很多房子可以租,但是买房子很贵。”

法拉盛商改区的执行主任余钿崧认为,探讨法拉盛未来30年的发展,最关键要取决于未来十年内,社区发展的定调和走向。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希望会非常繁荣,但是2050年这个事情还蛮久远,目前,我觉得我们法拉盛应该注意未来十年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未来十年做好了,2050年会好,未来十年做不好的话,那就要仔细考虑了。”

社区各界人士,聚在一起探讨了社区发展,亚平会行政总监瞿远义(Christopher Kui)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纽约亚平会行政总监瞿远义:“各界为未来共同建造这个社区、共享未来社区繁荣,所以我认为大家聚在一起探讨非常重要,一起对话,对社区未来做规划。”

目前,法拉盛地区在市议员顾雅明的主导下,正在进行多个基建设施的改善,其中包括拓宽人行道,缓解人潮压力;亚平会也在兴建可负担住房和老人公寓,缓解社区住房压力;商改区正加大在社区的投入,扩展商圈,扶持小商业发展…… 还有其他的社区机构,群策群力,各个面向环环相扣,法拉盛社区的发展,着实令人期待。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