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4月26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副市长等多名高官被免职

天津人大常委会4月26日又公布一批免职名单,包括副市长赵飞在内的十多名高官被免职。自2015年“8·12”大爆炸后,天津官场持续地震,至少35名厅局级以上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至今年3月,天津官场已经被大规模调整。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律师谢阳案在各方关注下被无限期推迟开庭

中国维权律师谢阳案原定4月25日在长沙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及欧盟、大赦国际等人权组织前往旁听,但法院突然宣布推迟开庭,且没有说明任何理由及延后开庭的时间。谢阳在被关押期间曾透露自己遭受酷刑虐待,并被禁止自己选择律师。

3. 美国之音
美议员要求对华强硬 对等应成双边关系原则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周二表示,将敦促川普政府在朝核问题上对中共采取更为强硬的路线。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帮助和纵容朝鲜,川普政府应对中共更为强硬,促使其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作出更为切实的努力。

4. 德国之声
全球新闻自由恶化 中国排名倒数第五

“记者无国界”组织周三公布新的全球新闻自由度排名,独裁国家的新闻审查和迫害现象依然严重,在180个国家中,中国排名176,为倒数第五,朝鲜排名倒数第一。报告还指出,中国及俄罗斯等国均拥有大量的所谓“宣传艺术家”,负责导控网上舆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