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文物 香港博物馆展出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法国卢浮宫是很多人心中的博物馆圣殿,拥有大量艺术顶峰时期的精美收藏。本周三开始,卢浮宫的部分展品将在香港展出,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

名为“卢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800多年”的展览,4月26号在香港开幕。

这次在香港文物博物馆展出的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的展品,包括法国古典文学代表作家之一让•德•拉•封丹(Jean de la Fontaine)的雕像,公元500年前的马首雕像残片,以及安东尼•范•戴克的油画筹备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

卢浮宫文化艺术总监表示,卢浮宫有很多中国游客参观。

卢浮宫首席文化艺术总监Pascal Torres:“中国人是最重要的外国游客,所以我们有必要让一些不容易去法国旅游的中国公众,了解卢浮宫博物馆,所以我们决定举办这样的一个展览。”

展览体现出卢浮宫博物馆藏品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涵盖了卢浮宫所有部门的130多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陶瓷、挂毯等物品,描绘了8个世纪以来法国和卢浮宫丰富而复杂的历史。

卢浮宫宏伟的建筑群也曾是皇室宫殿、王权的中心、巴黎城市发展的起源地,后来逐渐成为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国际知名博物馆,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艺术博物馆。

本次在香港的展览,会持续到7月24日。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