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拥核讹诈谁?陆专家惊人语:金家对东北有领土野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日前,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称,有研究国际冷战史的专家曾经披露,朝鲜金家父子对中国东北有领土野心,一度公开索要。

朝鲜问题专家:金家父子一直对东北有领土野心

中国大陆门户网站搜狐网24日报导称,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兼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沈志华通过研究发现,朝鲜金家父子一直对中国的东北地区有野心。

报导称,沈志华堪称中国“最懂朝鲜问题的专家”。1994年他听说俄罗斯局势混乱,前苏联档案可以供外国人复印,就趁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自费前往俄罗斯复印了1.5万份苏联档案。回国后,沈志华组织了13个翻译组对这些资料进行翻译、出版。

在这些资料中,就有大量关于朝鲜战争以及中朝关系的珍贵资料。通过对这些资料多年的整理和研究,沈志华对中朝关系提出了很多“全新的观点”。

报导介绍,沈志华在研究前苏联的档案资料过程中,看到了一段特殊的记载:

2001年金正日访华时曾向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提出要去“考察东北”。江表示,作为外国领导人“访问”是可以的,但不宜提“考察”。不料金正日回答说,他的父亲生前对他说过,“东北已由毛主席送给了朝鲜”。

江随后让前中联部部长朱良查阅相关档案,结果发现果真有此事。尽管中国人可以理解为毛的意思是一旦朝鲜发生战争,东北可以作为金日成的根据地,但是金日成认定的就是“毛亲口说东北是朝鲜的”。

报导称,“这说明朝鲜从未掩饰对中国提出大规模领土要求的野心。”

据此,中国资深传媒人吴钩4月25日在其微博上发帖称:“如果朝鲜掌握了核导弹技术,那金正恩接下来就会跟中国提出对东北的领土要求。”

朝鲜半岛危机持续升温 媒体关注朝鲜核能力

目前,围绕朝鲜研制核武器的问题,中、美、韩、朝各方都剑拔弩张。一方面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直逼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美国官方也多次明确表态不排除对朝鲜动用武力以阻止其核拥核;另一方面,朝鲜当局也持续对外释放强硬信号,甚至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主动对美国媒体放话称,朝鲜拥有“强大的核遏制力”,如果发现美国有先发打击的征兆,朝鲜将“率先进行先发核打击”。

那么,朝鲜究竟拥有怎样的核能力呢?

据公开的资讯,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正在研发洲际弹道导弹大浦洞-2导弹,该国在1998年和2006年曾经进行的这种导弹的试射,但未取得明显的成功。

《纽约时报》4月25日报导称,越来越多的专家研究和机密情报显示,朝鲜现在每六到七周时间就可以造出一枚核弹。除非事情发生变化,否则,在川普任期结束前,朝鲜将会拥有50枚核弹。

报导援引美国官员披露,朝鲜现在已经知道如何缩小核武器的尺寸,以便搭载到短程、中程导弹上,而韩国、日本以及在这两个国家部署的数千名美军就在这些导弹的射程之内。

报导称,据尽可能准确的估计,朝鲜大约有1000枚弹道导弹,属于八种不同的类型。

4月25日是朝鲜的建军节,朝鲜当局在这一天进行了大规模的火炮演习,半岛危机仍在继续升温。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