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盒出现中国监狱字条 纽约女孩震惊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日前,一位在纽约开自家蛋糕坊的女孩,在打开新的蛋糕包装纸时,发现一张来自中国监狱的字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来了解。

住在纽约州扬克斯(Yonkers)的女孩Lulu,几个月前买了杯子蛋糕盒包装(Seasonal Packaging Inc),最近需要用到时拿出来,却意外在包装纸背面看到几个字,写着:“在中国监狱制造。我想要自由。”(Made in china prison. I want freedom.)

杯子蛋糕包装购买者Lourdes Figueiredo:“当我看到字条,我整个措手不及,很震惊。于是我拍了张照片发在社群媒体上,给大家看我在包装里找到什么,因为我以前从来没在包装里看到。”

虽然这张字条的讯息不多,但亲自收到还是让Lulu感到相当难过。

杯子蛋糕包装购买者Lourdes Figueiredo:“我所有朋友都认为这很疯狂,大家感觉都很差、难过,因为我发现这字条,我们耳闻过他们在监狱里经历的那些事情,我们为这些人感到难过。”

类似的求救信层出不穷,西方媒体也曾报导过多次。但其实早在1992年,美国就跟中共签署禁止进口中国监狱制造产品的协议,可是中共对于奴工问题一直采取不透明、不配合的态度。当时在中共国务院外经贸部上班的张亦洁,就亲自协助处理过这样的文件。

前中共国务院外经贸部办公厅处长张亦洁:“当时以总公司的名义,搞了一个调查反证材料,然后就是否认,我们国家没有劳改产品出口。”

当时在国务院外经贸部工作的张亦洁,参与整理官方文件,否认中国有劳改产品出口。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几年之后她也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于2001年3月在北京女子劳教所被劳教两年又4个月,自己也被强迫做劳改产品出口。

前中共国务院外经贸部办公厅处长张亦洁:“当时,所有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都被他们强制奴役性的给劳教所生产出口商品。这个出口商品都包括什么呢?当时我做过的,我亲自从生产劳改产品的苦难过程走过来的,我做过织毛衣、织帽子、织手套、织围巾、粘胶鞋、包一次性筷子,还有缠毛线、用勾针勾的那种茶盘垫,就是那种地地道道的装饰品,很漂亮的。”

张亦洁说,劳教所里除了食物差,光线也差。由于她被单独关押(不转化),24小时完全没有休息,导致双眼一度失明。

前中共国务院外经贸部办公厅处长张亦洁:“到什么程度?就是对面看不见东西,什么都看不见。一开始我以为是织黑手套,我睁眼看不见,后来我跟他们说,我说我有点看不清楚,能不能给我换,让我织白颜色手套,后来给我换了白颜色手套我也照样看不见,我就知道我眼睛失明。”

像这样活生生的奴工案例比比皆是。去年(2016)二月,美国签署了一项贸易法案,规定只要是由强制性劳动所制造的物品,都会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而去年(2016)六月,美国政府下令禁止从中国大陆三家涉嫌奴工产品的公司进口商品(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内蒙古恒正集团),但这样的事情依旧持续发生着。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