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人物】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会主管 Perry Chan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卫生部属下的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会(Asian American Health Initiative, 简称AAHI)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满足亚裔居民的健康需求。该机构拥有一批专业的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其中,来自香港的资深项目协调人Perry Chan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和十几年如一日的热情付出,获得了社区的认可。

Perry Chan在香港长大,2001年高中毕业后,他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来到美国,先后在蒙哥马利学院(Montgomery College)和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就读,他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专业就是公共卫生学。

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会主管Perry Chan:“我喜欢和人相处,想做一些对他人和自己有意义的事情。我想要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营养学、健康的生活,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当时在一家医院实习的Perry,第一次参加的专业会议就是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会的会议,期间对语言文化障碍、多元化、如何为亚裔服务等话题让他深受触动,身边的人也都认为这份工作很适合他。

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会主管Perry Chan:“实习时的经理甚至给AAHI的前任老板打电话,告诉他我非常适合这个工作,希望他能录取我。我准备好了简历、面试,后来被录取了,当时是2006年。”

经过十余年的锤炼,当年的小助理已经成为了机构的主管。Perry说,由于自己和家人的移民经历,他格外能理解亚裔移民的处境,更能设身处地地为社区着想。回顾职场历程,Perry格外感谢实习的经历,他也建议留学生多找实习的机会。

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会主管Perry Chan:“试着去做志愿者或者实习,这也是找工作的潜在途径,通过实习,你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实践学到的知识。”

虽然亚裔人口在蒙郡是成长最快的族群之一,但Perry看到,主流社会对于亚裔社区有一种刻板印象,也就是所谓的“少数族裔模范”,他们认为亚裔富裕、健康,不需要帮助。

“当有一些机会时,决策者不会想到亚裔也是受众人群,不了解亚裔的需求,也不会针对亚裔提供福利项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努力向社会宣传,告诉他们亚裔社区的需求、数据情况,让更多人了解,亚裔社区也像其他社区一样需要帮助。”

Perry所在的亚裔美国人健康会,每年在社区举办40多次活动,帮助亚裔居民及时地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十几年如一日的Perry依然对这份工作保持着最初的热情。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