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后 中国下令退煤 朝鲜船队被迫返航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习近平与川普会谈达成协议,两国增进合作,遏制朝鲜飞弹和核子计划。11日,美媒报导,中国收紧对朝鲜的贸易制裁,要求贸易公司退还朝鲜的煤炭进口。近日,朝鲜货船把一批煤炭拖回朝鲜南浦港。

4月11日,路透社援引三家了解内情的贸易业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在朝鲜再三进行导弹测试、引发国际批评后,北京当局在2月26日禁止所有朝鲜煤炭进口,切断了该国最重要的出口创汇渠道。

三个消息来源说,中国海关4月7日已经正式发布命令,要求本国贸易公司退还朝鲜煤炭货物。

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朝鲜煤炭进口商之一,该公司一位消息人士说,公司有60万吨的朝鲜煤炭滞留在不同的港口,在中国港口滞留的朝鲜煤炭,总共有200万吨等待返还。

报导还援引金融信息平台汤森路透Eikon的船运数据显示,至少有6艘朝鲜货船,最近在中国港口装满了煤炭,正在返回朝鲜的南浦港,其中大部分是从中国的威海和蓬莱港起运的。

此前,川普政府一直施压中共做更多努力,遏制朝鲜。2月份,在朝鲜导弹测试后,川普誓言要“非常强硬地”对付朝鲜,他也呼吁中方变得更强硬。

4月7日,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也曾讨论朝鲜问题。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指,习近平与川普都认为,朝鲜核进展已达“非常严重阶段”。双方同意增进合作,遏制朝鲜飞弹和核子计划,而中美则在贸易方面决定共同开展“百日计划”。

4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称,已向习近平开出条件,如果中国能解决朝鲜问题,对美贸易往来将大大有利于中国。但如果中国决定不帮,美国仍照样会解决朝鲜问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