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美韩对朝态度强硬 半岛会否升战火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和扑朔迷离。面临朝鲜本周一系列重大政治活动、可能再次引发核爆试验的担忧,美国航母逼近半岛,中共据称也在中朝边境布置了大批兵力。而中共特使访韩,又宣称将对朝鲜核爆采取强烈措施。那么,朝鲜半岛会不会招来战火,请看分析报导。

本周,朝鲜将会有一系列重要政治活动。除4月11号举行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外,15号是金日成冥诞105周年纪念日。外界推测,朝鲜很可能在本周内再射导弹,对外展示其军事力量。

卫星照片显示,在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挖掘地下核试验坑道而产生的土堆,近期大幅增加。美韩两国专家预计,朝鲜可能在4月15号金日成冥诞日,或4月25号朝鲜“建军节”前后,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据韩联社报导,4月11号,韩国在野的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在国会与到访的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面,武大伟说,中方将探索加强对朝制裁的方案,同时强调,反对美国在半岛部署“萨德”。

美国海军学院历史系教授余茂春:“中国政府如果明智的话,对朝鲜半岛的政策应该改变,跟美国、跟国际社会应该走到一起去,因为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北朝鲜,而不是美国也不是韩国,实际上朝鲜半岛一打仗对谁都没有利,尤其是对中国。”

美国海军学院历史系教授余茂春分析,因为中共本末倒置,把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归咎于企图防御朝鲜核武的美国和韩国,因此,如果中共态度不改变,朝鲜半岛局势只会恶化,恶化后,中国不但会因为和朝鲜紧密相连而遭殃,周边国家外交关系的改变,也会对中国造成重大影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把矛头指向美韩,是因为它不愿意看到朝鲜共产小兄弟倒下。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问题是中共对它也没有太多的办法,(朝鲜)这么一个流氓政权,它也不听话,然后中共实际上也不太愿意在目前的情况下北朝鲜就这么倒了,相对于北京的共产党政权来说呢,平壤的共产党政权是一个更加原汁原味的(共产党)政权。”

此前,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已经改变前往澳大利亚的计划,调头重回朝鲜半岛海域。韩国方面认为,这是对朝鲜可能的“挑衅”进行威慑。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也向媒体表示,派遣航母打击群,是应美国总统的要求,对朝鲜的一种“谨慎”回应。

蓝述强调,美国总统川普的执政核心是让美国强大起来,不到万不得已,应该不会对朝鲜动武。

蓝述:“这一次川习会之后,川普摆出一个强硬的姿势之后,可能会让北京对北韩施加更强力的压力,也就仅此而已,估计不会有太快的解决方式,至少也要拖一段时间,看一看在北京进一步的压力之下,金正恩会做什么。”

最近,网上流传一段中共向朝鲜边境增兵的视频,该视频附加文字说明称:“是总院和202联勤部队,预防朝鲜突发难民潮涌入!”

而此前有报导称,为了应对韩美联合军演可能会发生的状况,中共已经部署15万兵力在中朝边境。

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面对美国航母逼近时,朝鲜向10个国家发出的求救信中,却没有中国,而是东盟的东南亚小国。

而美国方面,据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已向总统川普提供了至少3种方案:包括为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刺杀金正恩;特种部队渗透朝鲜,破坏关键基础设施,如爆破桥梁来阻止导弹移动。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