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收购愈演愈烈 美媒:特洛伊木马已入军工企业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近年来,中共海外收购愈演愈烈,涉足军事、娱乐等多个行业。美国一些安全分析人士说,中共正在收购美国涉及尖端军事技术的企业,被中航工业收购的西锐飞机(Cirrus Aircraft),被指是进入美国军工企业的特洛伊木马。

特洛伊木马入美军工企业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航工业在2011年收购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美国小型飞机制造商西锐飞机(Cirrus Aircraft),并有机会进入著名的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ies,ORNL)进行研发工作。而其研发成果可在几乎不受限的情况下转让给中航。

美国西锐飞机是仅次于赛斯纳(Cessna)的小型通用飞机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活塞类通用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全复合材料单发活塞飞机和复合材料单发小型喷气飞机。

2016年12月,一家名为Pointe Bello的咨询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对西锐飞机可能进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研发项目发出警告。报告称,“中国国有企业在美国的运作越来越老练,它们的扩张行为也给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据悉,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是一个隶属于美国能源部的大型国家实验室,拥有世界最前沿的先进材料、超级计算机和增材制造(即3D列印)技术研发中心。

Pointe Bello的执行主任格雷格•莱韦斯克(Greg Levesque)说:“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代表了美国3D列印技术的领先地位,F-35战斗机的研发中有它的身影。”

3D列印技术对航空航天工业有重要意义,用3D列印技术制造的飞机零部件更轻、更坚固,有助于减轻飞机重量、提升飞机性能。欧洲的空中客车、美国的F-22、、中国的C919都应用了3D列印技术。

格雷格对美国之音表示,3D列印技术一直是中航工业最注重发展的技术之一。中共国防科工局印发的2015年《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将增材制造纳入,并明确将中航工业列为重点单位。

据了解,中航工业在收购西锐之前,已大举并购了一些美国飞机制造和零部件生产企业,中航在飞机制造技术上有巨大的提升。被称为中共“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歼-20战斗机,其研发单位正是中航工业的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主任托姆•梅森(Thom Mason)表示,如果你觉得中航工业在美国的并购和其它活动有可能会转移到中共军方,“那么你就会对西锐作为一个被中航工业100%全资拥有的子公司进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感到非常担忧。”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高级研究员费舍尔(Richard D.Fisher,Jr.)表示,2011年西锐飞机将被中航通飞收购的消息传出时,美国航空业界曾有过一番讨论。

费舍尔对于这一并购案持否定立场,他说:“中国持有西锐飞机这样的美国企业构成令人无法接受的间谍威胁。中国将了解到这些公司的沟通渠道网路,谁向谁汇报,然后对相关政府机构或企业发动网路攻击。”

费舍尔表示,即使西锐最终没有获得进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批准,中共也可以从并购西锐飞机当中刺探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他说:“作为一家美国公司,西锐飞机有能力与美国官方的实验室签约,对飞机制造中使用的新材料进行鉴定和核准。如果相关技术和检验标准被引进到中国,这将有助于中国研发商业客机、军用飞机、甚至无人机的材料研发。”

中共注资海外娱乐界进行大外宣

中共近年来在海外资本扩张,呈快速上升趋势,涉及军事、娱乐等多个领域。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在好莱坞进行一系列大宗收购,其中包括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和美国电影院连锁公司,引起了外界对美国传媒业会受外资控制的担忧。2016年10月,美国议员要求司法部审查万达的收购计划。

美国共和党议员约翰.卡伯森(John Culberson)在写给美国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卡林(John P.Carlin)的信中说,“这些收购,连同更多的联合融资协议,使中国政府控制的企业对美国媒体公司的财务和内容有了相当大的控制权,令人对这种控制权会被如何用来实现宣传目的产生严重关切。”

据报导,万达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影院公司,万达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王健林在2012年买下了总部位于美国的连锁影院AMC娱乐有限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以及好莱坞制片公司传奇影业(Legendary Entertainment)。

《纽约时报》2015年4月对万达及王健林调查发现,王健林父亲是毛泽东的下属,儿子却一跃成为全球的顶级精英,这是中共向资本主义转型的过程中一个极为典型的故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那现在看来,这个影视业,实际上是中共利用了美国和西方社会的言论自由,也利用资本主义社会,资本主义制度之下的财经自由、自由企业制度。中共通过它的大外宣政策,通过它的贸易,或者通过中国的软实力,或者通过金钱收买,想试图在美国宣传、传播它的邪恶的共产的理念,宣传中共自己,给自己涂脂抹粉。”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