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热线出动航母 金正恩避风头?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就在美方以飞弹反击叙利亚化武后,今天早上,美国总统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热线通话,聚焦叙利亚和北韩议题,最新消息,美军已经出动航母前往朝鲜半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告诉川普总统,我们高度评价美国对世界与盟友的和平安全的强力承诺。在北韩方面,我们也密切关注中国的反应。”

日相安倍证实已和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支持美国空袭;在北韩问题上,川普和安倍一致认为,北韩发射导弹是“严重的挑衅和威胁”。

另外,美国国防部证实,之前还在新加坡,刚刚结束南海巡航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战斗群,目前正往朝鲜半岛移动,这项行动被认为是对北韩的一项警告。

卡尔•文森号战斗群除了航空母舰之外,还有驱逐舰以及导弹巡洋舰,除了多次参与环太平洋演习,当年盖达组织首脑宾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尸体也被运到这艘航空母舰上。

北韩官方则放话说,不会被吓倒,而且外交孤立的北韩,还把叙利亚视为重要的盟友。

美国媒体报导,美方接下来的可能制裁,还包括在南韩部署核武器,与除去独裁者金正恩及秘密行动。

回顾2003年,美国进军伊拉克推翻海珊的时候,当时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曾经消失了六个星期,这次美军飞弹轰炸 叙利亚军事基地,专家认为,金正恩也有可能会暂时躲避风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