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近来,中国大陆的一部反贪题材的电视剧火爆荧屏,甚至引起了外媒的关注。来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大纪元时报
江苏帮崩盘 第四只大老虎李云峰被立案查办

中共中纪委4月7日宣布,对原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李云峰是江苏省第四只落马的“大老虎”,为江派“江苏帮”成员,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随着多名官员落马,“江苏帮”已经解体。

2、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尺度最大”反腐剧评价两级 造势不成反启发民众?

中共推出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因刻画中共贪腐和官场争斗,被称为“最大尺度”反腐剧,播出后引发观众两极讨论,有人称赞习近平的反腐决心,也有人认为该剧只是管中窥豹,现实中黑幕更多。评论人士则认为,该剧对挽回民心的作用不大。

3、美国之音
雄安本地人如何看习近平“千年大计”

中共上周末宣布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雄安当地居民对此事却看法不一,有人为自己一夜之间有了“城市户口”感到高兴,但也有居民担心今后的生活会不如现在。评论人士指出,中共30年来设立很多类似特区,成功的少,失败的多,雄安新区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4、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欧盟提高对中国产钢材的反倾销关税

欧盟自本周五开始对中国产钢材征收新的反倾销税,对部分热轧扁钢征收18.1%-35.9%不等的关税,高于去年10月实施的13.2%-22.6%的临时税率,期限为五年。欧盟称,这些举措将保护欧盟的钢铁制造商免受中国倾销的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