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雄安为北京而建 非深圳可比 公示财产必亡党?

4月1日下午河北白洋淀附近出现一个雄安新区,据说当天晚上有人从北京拉着现金去买房子,先去的人得手了。第二天再去的人不让卖了,那个区域的户口其实早在2016年就被冻结了,也就是说一年多前上面已经有方向有目标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其实有人已经知道消息了。但愚人节的下午突然拿出来之后,在社会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也说明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厉害,没有风声透露出来,好像一下子就来了。

这是习近平要做的事情,有朋友说涛哥,你看是不是习近平把要做的事情给封杀了?习近平确实有自己的班子,有着自己的一套。成立雄安新区到底是在哪个范围内讨论的?哪个范围之内通过的?这还是一个疑问。因为按照通常的概念来讲,中共上层的对立双方已经很明确了,这么大件事情,之前竟然没有走漏一点风声,很说明问题。

雄安新区对比了深圳、浦东,很多人说邓小平弄了个深圳,江泽民弄了一个浦东,所以习近平弄了雄安。从现实情况看,确实是这样。那个时候,这些新区能够对国家起到一种带动作用,成为国家发展方向。深圳和香港,浦东和整个长江三角洲这些地区突出的特点就是赚钱,而深圳恰恰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当地弄起来的,完全有理由认为,习近平对父亲在深圳的所做所为,怎么促进深圳经济发展的有所了解。

但我认为雄安新区的概念有所不同,这个新区是把北京的很多东西搬出去,在此之前,有人讨论迁都的问题,北京城在过去中共的控制之下其实是被毁了。雄安新区距离北京60公里到100公里,就是一个近郊县城,围绕着白洋淀,有人说白洋淀已经被污染了,不适合人生存,那么北京就适合人生存吗?如果谈污染,河北地区都应该被清空了,就像非得把生了三个孩子的媳妇比作姑娘,那是你的问题。无论是否适合人生存,现在还没人呼呼往外搬,北京地面都是外地人,看不到当地人,他们为什么还往里扎?


北京(网络图片)

我认为习近平现在的做法不同于以前,他真正要做的是恢复北京城原来的地位和身份,恢复一个权力中心和文化中心,其它的全出去。我曾分享过《纽约时报》一个记者写的有关习近平对宗教的理解,从文章来看,习近平内心当中有着自己的生命理念。雄安新区不是深圳,也不是浦东,是为了把北京城腾出来,让北京城恢复原来的帝都,像清朝和明朝。

习近平在夺取权力之后,选择在西方愚人节这天真正拿出治国的理念。你如果看看北京地方志的《日下旧闻考》和《帝京景物略》,你就知道为什么刘罗锅定都北京,根本不是什么利益的考量。

现在的人频繁搬家,先买上一个,再买上一个,一个比一个大,我曾看到过有人十几年一直在换房子,都是临时住所,所以有时得睡地毯上,那不是家。把自己当成赚钱工具,别人都觉得他有本事,但我认为他消耗的是十年的生命,对自己的侮辱。

一个国家也是同样的道理,首都不是随便动的,现在讨论迁都,都是讨论有没有水,人有多少,交通好不好,全是利益的角度去思考。中国传统文化中说,北京城背靠燕山山脉,左青龙-太行山,右白虎-泰山,前面有长江和黄河,西北高,东南低,俯视整个中原和长江流域。这才是当初在北京建都的原因。失去生命根源的人,是龙也变成虫了。除了吃就是怎么占便宜。

所以我认为习近平兴建雄安新区就是想要恢复原来北京城的风貌。

王岐山也在愚人节那天有说法,报导《王岐山手握头等大事19大江系全军覆没》转载《争鸣》杂志,核心意思就是在19大人选当中,习近平和王岐山出了一个新招,就是要人人过筛子,王岐山负责过筛子,这事就不好办了,


王岐山(网络图片)

“中共政治局最近通过决议:成立中共中央十九届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人选资格审查、复核领导工作小组。”

这就是过筛子了,我认为所谓的十九大就是扯淡,到现在我都是这么认为,今年的十九大和前面的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大全都不一样,根本不同。习近平正在用强人政治去否认邓小平,2012年习近平一上台就到深圳去给邓小平献了花,并见了自己的母亲,回来就成立了全国深化改革小组,否定原来确定的所有国家机构。

比如说,原来军委的常务主席是范长龙,军委出现改革小组,组长习近平,第一常务副组长是许其亮,你说他和范长龙谁听谁的?在军委存在的情况下,又出了一个军委改革小组,一个鸡窝里出了两只公鸡。

习近平成立了十几个小组,很多人嘲笑他,他以深化改革的名义否定的都是邓小平的东西。邓小平打出的旗号是改革,他叫深化改革。一点毛病都没有,就是全部否定了。旁边坐了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这就是强人政治,否认强权体制。这就是习近平的路。他借助的全都是原来的机制。

“该小组的组长是王岐山;副组长分别是:赵乐际、马凯、栗战书、王勇、赵洪祝、张阳、陈文清。该工作领导小组,直接归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阿波罗网评论员“旭升”分析,小组成员中,赵乐际是中组部部长、栗战书是中办主任,属习近平阵营核心成员;张阳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属习近平军队系统亲信。马凯是国务院副总理、王勇是国务委员都来自李克强的国务院系统。而陈文清是原中纪委副书记、去年刚升任国安部长,”


陈文清(网络图片)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国安部长陈文清,国安部不在国家安全委员会里面,隶属于政法委,小组成员里面没有政法委,今年一月份和二月份,我们看到政法委被肢解了,已经看不见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了。为什么陈文清没有出现在国家安全委员会里面,却出现在十九大的审查小组中呢?他是国安部长,国安其实就是特务,比公安还狠,他们审查的是什么人?就是十八大往上延续到十七大的这些中共最上层高官,能有几百人。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加起来4百多人,国安部所谓的审查其实就是“杀人”,核对每一个人。国安就是整党的。

其实成立审查委员会也不是今天才出来的,六中全会的时候就有,现在只是最后落实了,

“3月12日台湾《联合报》发文称,政界有人说其实王岐山现在有两大新使命:其一,王岐山要承担起中共十九大“选人用人的政治责任”,为这次会议“把好政治关、廉洁关”。
其二,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同时把党内反贪的性质升华为国家监察体制下反贪。”

引到哪里是最深入呢?江泽民和曾庆红都死了就是最深入了,他们两个人的死代表着整个中共体制的崩溃和死亡。现在就是要转型,王岐山负责把中纪委废掉,转向国家监察委员会,完善整个国家体系。废除共产党。

同时间,《争鸣》杂志报导说:

“经审核、通过的准中央委员会委员,必须在明年七中全会期间,向有关部门申报个人配偶的财产,经济来源,子女、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有否居留权,有否持外国国籍。同时,这些准委员们,还必须接受十九大召开前,向全社会公示财产。”

这是政治局做的决定,那就是板上钉钉了,公示财产,有人说刘云山同意了,其实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十九大年龄到期了都得下来。我说过,中共的官员就是花钱买的女人,在这样的规定之下,他们认为这事跟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只要他们没事就行。这是大陆人的通病,只要我没事就行。有好事全冲上去,出事了,全撤下来。虽然这不是完全的理由,但是绝对起着相当一部分作用。

但“公示财产”这条太麻烦了,绝大多数官员都是从十八大转过去的,他们的处境就是退不下来也进不去,七中全会就得向有关部门申报,这就是鬼门关,如果把财产都申报了,就露了底了,如果不报就是隐瞒。欺骗党和国家,欺骗人民和核心,以及整个社会,这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横竖都是死,只能退。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死请病假了,说心里长疙瘩了。

公示财产?这些人都是挣钱挣过来的,十八大的时候习近平刚上台对他们也无可奈何,所以这些人都是捞钱捞过来的。能向社会公示吗?所以我说19大不存在,如果把人都弄下去了,这会怎么开吧?只有400多人,如果还剩下两百多人,这会能开吗?

“王岐山在会上强调,这次是动真格的,不存在退让、妥协、再搁置的空间。他还说,打铁要自身硬,如果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班子,都经不起受不了公示财产,那不是要全线崩溃吗?”

公示财产,共产党就会崩溃,这是大家公认的舆论,这是能要共产党命的,“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这是说法十年前到处都是。十年前的《今日点击》我们也用了,今天习近平反腐很多人不喜欢他,骂他,好像忘记这句话了。
今天的人如果从利益角度思考,就算反共,搞不好也是助纣为虐,因为你缺少的是诚信,是生命的概念,同样是唯利是图者。所以,反倒帮了共产党。因为只是凭着感情选择喜欢和不喜欢。

后面半年,看看还有多少事情要发生,我感觉就是与时间在奔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