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4岁少女玩手机 颈椎老化如50岁老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低头族”因每天长时间玩手机而诱发各种疾病。近日,山东青岛14岁少女小婷,因每天都玩手机约5、6个小时,出现了头晕、颈部酸痛等症状,去医院检查发现,颈椎出现了“曲度变直”,老化程度如50岁老人。

据小婷父亲说,小婷每日除了上课、睡觉,其余时间都在玩手机,最喜欢看直播和玩游戏。由于小婷最近一直称颈部酸痛、头晕,他便带小婷到医院检查,发现颈椎出现了“曲度变直”,老化程度如50岁老人。

医生说,小婷年龄还小,不用给她进行手术,只是采取牵引方式保守治疗。

医生坦言,像小婷这种病例愈来愈多,颈椎老化非常普遍,甚至曾有10岁孩子颈椎脱位后,颈椎出血形成血肿,压迫脊椎导致瘫痪。

2015年6月,湖北武汉市一名8岁男孩,因玩iPad导致颈椎变形,需要做颈椎牵引治疗,医生称其颈椎病已“娃娃化”。

去年5月,浙江台州10岁女孩盈盈,在玩手机抬头时,颈椎突然发出“卡哒”一声,如断裂一般。

接诊医生称,盈盈是颈椎移位,并指颈椎病发生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实属少见。

医生说,人的颈椎就好像一根弹簧,老是低头,它就总保持一个姿势和曲度,时间久了,弹性就愈来愈弱,最后就无法还原了。

新研究揭示,头部直立与向下60度角弯曲看手机相较,后者相当于额外增多27公斤的重量,对颈椎构成庞大的压力。27公斤比一般7岁大的孩童体重还要重。

专家说,这个额外的重量压迫脖子会导致颈椎过早磨损,最终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研究人员建议,现今的环境下,几乎难以避免使用一些科技产品,但查看手机时,尽量保持脊椎直立的姿势,同时避免每天以弯腰驼背的姿势长时间查看手机内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