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刚推出 雄县书记落马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日前,北京当局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就在消息公布前4日,官网通告,雄县原县委书记吴亚飞涉嫌严重违纪,落马被查。有消息指,他可能涉及利用新区开发内幕消息获利。

据陆媒报导,4月1日官方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官媒将其与深圳和上海浦东特区并提。在此之前,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3月28日发布消息,保定市雄县原县委书记吴亚飞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另据雄县县委内部人士披露,吴亚飞是在2016年12月离开雄县后被审查,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对此,网路上引发热议,疑官方“清理前期毒瘤”、“清理非自己人”。也有消息指他可能涉及利用新区开发内幕消息获利,因而被查。

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吴亚飞是河北省顺平县人,历任河北清苑县委副书记、定州市委副书记等职位。2013年起任雄县县委书记。

据报导,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公布,立即掀起一股雄县买房热潮,有房产中介连夜落址雄县。不少投资者深夜赶到雄县寻觅房源,目前政府已宣布叫停物业买卖,但仍无阻买家涌到当地“私下交易”。

不少买家均表示,目前在雄县一楼难求,楼宇买卖都要用现金支付,并要先付订金,而且现在不能过户,只能买卖双方私下签订协议。目前雄县的二手楼价至少升至每平方米8千多元人民币,但有代理直言:“我们想用这个钱卖,卖家同不同意还是个问题。”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