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辱母杀人案 万人声援护母者 捐款不断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山东聊城“辱母杀人案”持续发酵,22岁的于欢因刺杀猥琐自己母亲的催债人,遭法官判无期徒刑,网民群情汹涌,要求法院予以公正裁决。网上发起投票,万名网民声援维护母亲尊严的于欢,许多民众则伸出援手对于欢家进行捐助。

聊城“辱母杀人案”发生于去年4月,山东聊城青年于欢因不堪追债人暴力相逼并侮辱其母亲苏银霞,用水果刀还击,造成一死三伤,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今年3月份被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网上留言高达亿次,多是控诉对法院裁决不公,官黑勾结,警察不作为。

日前,“新浪福建”官方微博发起了一项“认为判决是否合理”的投票,在近两万名参与者中,认为不合理的比例高达91.5%。

3月29日,陆媒专门前往山东聊城冠县,跟于欢家人见面。在事发地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于欢的姑姑于秀荣说,于欢案庭审的当日,苏银霞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聊城警方拘捕关押至今,苏银霞的丈夫于西明也随即消失。于秀荣称,警方告知,于西明正在被通缉中。

陆媒采访当天,于秀荣接到公安局的电话,让她去公安局谈谈情况,她哭了,说自己不敢去。

近几日,不少人专程从外地赶到公司要为于欢捐款。陆媒采访当天,至少有三拨人找到于秀荣,表示要给于欢捐款。其中一人向于秀荣手中塞了一叠人民币,尽管于秀荣再三要求留名,但仍被捐助者拒绝。

28日上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软体行业企业家,开车从北京连夜赶到聊城,捐助于欢。他认为,不管二审怎么判,肯定会有民事赔偿。如果前期赔偿到位,对二审会有利。

法院一审判决书显示,于欢需要对死伤者支付8万左右的民事赔偿。他说,“如果赔偿用不完,以后也可以用于于欢的个人发展。”

近几日,香港和大陆媒体也纷纷对该案发评论,对一审法官判决的公正性、警方涉嫌不作为,以及是否牵涉黑恶势力与公权力之间的幕后交易等,提出质疑。认为,于欢杀人完全是“正当防卫”,体现了一个男子的血性和孝子的本色。如果于欢听从摆布才是“枉为人子”。

而追债一方由于同时具有黑社会背景和公检法后台,再加上其禽兽行为,更加激起民众不满。舆论认为,这种人不仅严重违法,也让中国传统美德的“孝道”面临巨大挑战。

评论还纷纷以历史上的董孝子为例,表示: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董仲舒六世孙董黯,因“刺死辱母者”名垂青史,希望当局效仿古代明君,闻于欢的孝心,宽恕他的杀人之罪。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