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壤暗通款曲?调查:中国还有多个“马晓红”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朝鲜核威胁不断升级,中国被国际社会视为制裁朝鲜的最大漏洞。有证据表明,北京平壤暗通款曲,不但继续违反联合国决议进口朝鲜矿产。而且一些大陆企业仍然扮演着“马晓红”的角色,帮助朝鲜银行洗钱,躲避制裁。

为了惩罚朝鲜不断进行核及弹道导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禁止联合国成员从朝鲜进口钛、钒和镍,因这些矿产可以帮助朝鲜继续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但中方仍在继续违反联合国决议进口朝鲜矿产。美国之音3月30日报导,根据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仅2月份,中方从朝鲜进口的金、银、铜、锌矿产的价值就高达65万美元,而这些矿产都被联合国列入了对朝制裁名单。

2月18日,中方宣布全面停止进口朝鲜矿产,但是在当月,仍有价值9700万美元的煤从朝鲜出口至中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

报导说,中方和朝鲜可能还会开设新航线,连接平壤和位于中朝边境的中国丹东市。

此外,中国还被指有多个“马晓红”,帮助朝鲜银行洗钱,躲避制裁。鸿祥集团董事长马晓红被指直通金正恩,向朝鲜出口违禁商品,协助朝鲜逃避美国对朝发展核武器的制裁,而且帮朝鲜洗钱。

马晓红去年已经被中方逮捕。有证明表明,鸿祥集团并非是唯一与朝鲜合作的中国金融实体,朝鲜光鲜银行也不是唯一涉及洗钱的朝鲜银行。

一个受联合国安理会委托的专家组,2月27日发布研究报告指,朝鲜金融机构依然在利用国际金融系统开展银行业务,手段是境外合作,主要对象是中国的金融机构。

设在平壤的国际武道银行、国际联合银行、朝鲜罗津先锋经济特区开设的中华商业银行、东大银行,以及朝鲜华丽国际商业银行等,均与中国方面有某种联系。

此外,朝鲜大同信贷银行、大成银行与东方银行等,都在中国丹东、大连和沈阳等地设有办事处,受美国制裁的朝鲜官员金哲三则担任大连办事处的负责人。

金哲三还经常从事美元汇款交易和大宗现金交易,其中几笔都在100万美元以上,后来又在北京成立了柳京商业银行,服务客户包括朝鲜一家军火商。

报导说,这些金融银行有违美国与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有关规定。专家呼吁,纽约联储孟加拉账户的盗窃案的侦办不该停留于马晓红模式,应该顺藤摸瓜,抓出幕后的元凶。而此案目前的所有线索均指向平壤和北京官方。

《大纪元》专栏作家周晓辉曾撰文指,江泽民当政期间,江派的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等官员与朝鲜高层打的火热,向朝鲜出售敏感材料,没有中共高官的特许,在国际社会那么严密的监测之下,中国的公司是无法把战略物资卖到朝鲜,中国的金融机构也无法和朝鲜合作。

舆论质疑,江派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在朝鲜留学时,是否像江泽民在苏联留学时与克格勃有暗中交易一样,与金氏家族有过交易?其中内幕值得关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