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尸灭迹 万元封口 央媒罕见揭辽宁洪灾瞒报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大陆官方媒体周二罕见披露,辽宁省辽阳县在2012年的台风和洪灾中,有4人死亡3人失踪,但是当地政府却宣称无人死亡。而现在中共的党媒主动揭开了瞒报的黑幕,是何用意,引人关注。

2012年8月,辽宁省辽阳县遭遇台风洪灾。大陆官媒央广网今天披露,这场5年前的灾害,至少造成4人死亡3人失踪,有死者家属表示,当地政府没有发布洪水预警,才让灾民来不及逃离。

但辽阳市县两级政府,当时却宣称“0死亡,0失踪”,还宣称这是由于该县“准备充分”,才“创造奇迹”。如今奇迹变劣迹,辽阳官员也终于承认,其实2012年他们已经知道至少有6人失踪。

不仅如此,在同一场洪灾中,邻近的辽宁岫岩县也有至少38人死亡,但当地宣称只有8人遇难。大陆媒体报导,当地官员用数万元封口费,阻止家属上告。并雇人把遇难者遗体背到山上,用汽油焚尸灭迹,以免送往火葬场留下纪录。

唐靖远:“其实按照中共官场惯例,由自然灾害导致的伤亡,是不会追究当地官员责任的。那官员为什么还要瞒报?往往会牵扯出当地官员许多腐败、渎职问题,例如豆腐渣工程、灾前没有预警,或者救灾不力等等,瞒报就是为了掩盖他们的违法行为。”

不只是辽宁,大陆各地瞒报虚报事件不断。公开信息显示,大陆各地从矿难爆炸,到食药安全事故,交通事故,以及各类疫情,都曾被披露涉嫌瞒报伤亡人数。仅最近一年,就有河北邢台水灾,湖南涟源矿难,山西陕西联合瞒报矿难,H7N9疫情等众多事件,被民众披露涉嫌瞒报伤亡人数。

李洪宽:“共产党已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信息控制制度,事情发生了之后,唯一信息来源就是官方通稿,任何人想去核实通稿,那就离坐牢差不多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样创作,怎么样编故事,老百姓没有任何制衡权,所以他们就可以胡编乱造了。”

瞒报事故普遍存在,中共中央层级媒体单独走访调查辽宁,这引发外界关注。

李洪宽:“ 这不是信息公开化的努力,这就是中央可能整肃地方,包括辽宁省省委,整肃一批干部。”

唐靖远:“这次把辽宁在贿选案曝光后,再次当作政治问题的典型来敲打,不排除可能有更深的政治博弈因素。很多分析认为前辽宁省长陈政高是高危对象,央媒披露辽宁的瞒报信息,很可能是经过特许,目前中共官场和舆论场造假的根源还在,所以更多案例,例如北京721大雨的死亡人数,到现在还是禁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